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湖南省长周强考察武广客运专线

2010年01月21日02:56

  来源:湖南在线

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在飞驰的武广高铁列车上(湖南日报记者刘尚文摄)
月20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在飞驰的武广高铁列车上(湖南日报记者刘尚文摄)

1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乘坐武广高铁前,在长沙南站与乘客亲切交流 (湖南日报记者刘尚文摄)
1月19日,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乘坐武广高铁前,在长沙南站与乘客亲切交流 (湖南日报记者刘尚文摄)

  1月19号,省委副书记、省长周强考察了武广高铁长沙南站,乘坐世界上目前速度最快的国产“和谐号”动车组前往郴州调研。周强强调,要充分放大武广高铁效应,促进湖南在更高起点上实现新的跨越。他为车组留言“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标志--奔向高铁时代”。

  来到新落成不久的武广高铁长沙南站,周强在广州铁路集团公司总经理郭竹学陪同下,考察了候车大厅运行情况,同候车乘客亲切交谈,了解高铁开通后老百姓出行方式的变化。铁路部门负责人向周强介绍,长沙南站按照国际上最先进的火车站设计标准设计建造,售票、检票都实现自动化,候车环境舒适。目前武广高铁每天开行动车组50多列,上座率达90%以上。周强与有关部门负责人交谈,他希望,高标准建设好武广高铁湖南境内车站,把这些车站建造成百年精品。要加快车站配套设施建设,促进公交、地铁等交通方式与高铁有效对接,加快构建现代化立体交通网络。

  下午2时23分,周强一行登上G1039次动车组前往郴州。开车后只有几分钟,动车组开行速度就稳稳提升到每小时320公里以上,列车高速奔驰,运行平稳。一路上,周强饶有兴致地参观驾驶室,观看动车组驾驶情况,详细了解列车开行、客源、车站建设和换乘对接等问题。他说,武广客运专线建成通车,标志着湖南进入高铁时代,将有力增强湖南在全国的交通枢纽地位,极大促进湖南区位优势转化为经济优势,推动人流、物流、资金流向湖南聚集。周强要求,要充分放大高铁效应,促进发展方式加快转变,促进外向型经济水平的提升,吸引国际和沿海产业加快向湖南转移,加快发展加工贸易,大力发展物流、旅游等现代服务业。要依托高铁、对接高铁,放大湖南的区位优势,敞开南大门,深度对接粤港澳,加速融入珠三角经济圈。要超前研究高铁时代给湖南带来的深远影响,充分发挥高铁的带动辐射作用,促进湖南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下午3时45分,动车组准点到达郴州西站。长沙到郴州330公里区间,动车组运行1小时10分钟即到达。

  1月20日,周强一行乘高铁回长沙,在车上,他与有关部门负责人研究湖南城际轻轨与高铁有效对接,希望更多湖南群众来体验高铁,全省各部门要研究高铁带来的便捷,利用高铁开通机遇,拉动湖南经济腾飞。

  

责任编辑:黄成勋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推荐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