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广州市物价局长自责介入房价太迟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2010年01月21日03:26

  将尽快出台保障房定价规定,招投标时就开始介入

  新快报讯 (记者 邢冉冉)“作为政府授权管理保障性住房房价的行政部门,市物价局一直以来都介入太迟。”广州市物价局局长罗家祥昨天在物价工作会议上如此“自责”。

  “都是开发商及有关部门对房价做好了评估后,直接上报给物价局备案,基本上是开发商定多少就多少。”罗家祥指出,由于没有前期介入,对于很多细节上的花费,物价部门后来都已无从核算。

  市物价局副局长邱亿通补充说,对于上报来的价格,市物价局只能是对其中本不应算入成本的一些项目进行删除。不过即便如此,去年全年市物价局还是严格审核了近18万平方米的经济适用住房价格,核减购房支出1377万元。

  罗家祥透露,市物价局不仅将尽快出台《广州市保障性住房定价规定》,对定价程序进一步进行落实,还将在招投标时就开始介入,从用材、耗工等多方面入手,减少不必要的支出,以便使各种保障性住房房价更加实惠。

  对此,省物价局巡视员林林表示,这种方法是解决房价偏高、价格上升过快的好办法,广州在全省率先尝试该办法后,将向全省推广。

  罗家祥还指出,对房价的管理和监控将是2010年物价工作的重点。

  “在不能捂盘惜售的基础上,市内楼盘必须要明码标价到每一套房子的价格,包括手续费、物业管理费等也要同时向购房者公布。”邱亿通称,对于目前市内普遍出现的“×元起”标价方式,市物价局将全面进行管理和打击,违反明码标价规定的,要给予5000元以下处罚,希望市民积极拨打12358举报不明码标价的楼盘。

  会议透露的重要举措

  番禺花都从化增城年内纳入大年票

  今年将扩大广州车辆通行年票制范围,将番禺区、花都区、从化市、增城市各收费路桥项目纳入全市年票范围,并研究制订广州市统一大年票收费改革方案。

  年内实施水电阶梯价

  居民用点实施阶梯式计量电价将根据省的部署,年内有望落实。此前已出台的阶梯式水价方案将在全市一户一表更换完成后正式实施。

  企业排污费将分不同标准

  今年将改变排污企业统一按一个标准收取排污费的情况,按排污企业的不同排污情况,制订不同的收费标准。差别排污费年内将在部分行业试行。

  商场酒店停车费年内听证

  2007年试行的商场、酒店、娱乐场所等配套停车收费年内要听证,确定正式价格。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