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醉驾司机拖行执勤交警狂奔20多米 交警双膝受伤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2010年01月21日03:32
面对镜头,醉驾小伙不敢示人快报记者 陈泓江
面对镜头,醉驾小伙不敢示人快报记者 陈泓江

事发路口
事发路口

  醉驾司机拖行执勤交警狂奔20多米(图)

  “停下,快停下!”昨晚,苏州市区警方在“两会”会场外的路口拦停一辆可疑车辆进行酒精测试时,意外在瞬间发生,被测试司机突然猛踩油门将一位执勤交警拖行近20多米。执勤交警受伤后,司机不听警告沿慢车道一路疾驰,撞倒一骑车女子后,仍是一路狂奔……

  □快报记者 陈泓江

  查酒后驾车,可疑轿车猛启动将交警拖行近20米

  昨晚9点15分左右,在苏州会议中心前的道前街和养育巷路口,苏州市交巡警支队沧浪大队一中队3名执勤民警发现,一辆黑色轿车沿道前街由西向东驶来,“车速很快,我们怀疑司机可能是酒后驾车,便上前将该车拦停。”

  “被拦停的是辆广本轿车,车牌号为苏E81518,驾车的是名小伙,副驾驶位上有个青年女子。”执勤交警马德和吕斌上前请小伙摇下车窗,发现车内有酒气,正当吕斌将酒精测试呼吸器伸进车内,让小伙对吸管吹气之际,“含着吸管的小伙竟然猛地一踩油门,车子顿时飞快地飞了出去。”

  猝不及防的吕斌来不及抽回胳膊,被轿车带着向前拖行。在吕斌警告小伙停车同时,马德和另外一同事也迅速奔上前来追赶警告停车。让马德没想到的是,“那车沿着慢车道向东疾驰,逃出近20米,吕斌失控摔倒在地。”

  撞飞骑车人顶着自行车逃逸,千米之外被拦截

  摔倒的吕斌不能动弹,马德和同事在上前查看吕斌伤势同时,紧急向指挥中心求援。很快,警方布控拦截车辆。

  就在马德和同事追赶肇事逃逸的车辆时,前方又出现了惊险的一幕,“广本轿车沿慢车道狂奔,在会议中心东侧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前,将一名骑自行车女子撞飞。”

  “再次肇事,该车竟然没有刹车停下,竟然顶着卡在车头的自行车继续前行。”随后,追赶的交警发现,该车驶到道前街和人民路路口时,转到人民路向南疾驰而去。接到这一信息,沧浪区交巡警大队组织警力及时在路上布控。

  很快,在人民路三元坊宾馆前,可疑车辆出现了。在警方围堵下,该车好不容易停下。

  随即,肇事小伙和车内女乘客被警方控制,并当场进行酒精测试。“经当场检测,小伙体内酒精含量达到100.3毫克/毫升,属醉酒驾驶。”

  肇事小伙为女友庆生喝了一斤白酒

  昨晚10点多,记者闻讯赶到沧浪区交巡警大队。看到记者走近,被带到大队办公室接受调查的醉驾小伙赶紧低下头,躲避记者的镜头。并把上衣拽起,遮住面部。

  据沧浪区交巡警大队时警官介绍,醉驾小伙名叫宋平平,今年33岁,是淮安人,在苏州吴中区一家企业工作。“据其初步交代,车内女子是他的女友。当晚,他在高新区玉山路为女友过生日,喝了不少白酒。”

  “喝了酒,看到警方查酒驾,我害怕被查到这才突然逃逸的。”宋平平带着哭腔称,以后,他再也不喝酒了。“请你们相信我,而且我想告诉全苏州人,都不要喝酒开车。现在出了这样的事情,我很后悔,对不起警官,也对不起那位骑车人。”

  究竟喝了多少酒?在记者的追问下,宋平平说一共3人,喝了一瓶白酒,不到一瓶红酒。“我没喝红酒,白酒喝了近半斤。”

  然而,据警方初步调查发现,宋平平撒了谎。“只有他和女友吃饭,他喝了一斤白酒,女友喝了一瓶红酒。酒后,明知不该酒后驾车,却抱着侥幸的心理驾驶借来的车辆,结果酿出了恶性事故。”

  交警双膝受伤难行走,被撞女子面部流血红肿

  昨晚近11点,记者在苏州市立医院本部急救室外,看到了被宋平平驾车拖行受伤的吕斌,以及被撞飞的谈女士。

  坐在医院轮椅上的吕斌上身警服多处磨破,裤子被撕坏,双膝部位分别磨出了洞。据其介绍,当时,轿车突然加速前行,他叫喊司机停车多次,但对方好似没听到,依然我行我素。“所幸我失控倒地后,初步检查只是双膝红肿,难以行走。其他地方是否有伤情,还待医生进一步检查。”

  谈女士后怕地说,她和开照相馆的丈夫分别骑着电动车和自行车回家,途经苏州市立医院本部前,她骑自行车走在丈夫的外侧,遭遇了背后“袭击”,飞出后重重摔倒在地。

  记者看到,谈女士面部多处破皮流血,右眼红肿不堪,无法睁开。“我飞出后,面部着地的。出事瞬间,把我丈夫吓蒙了。”

  目前,宋平平已被苏州警方拘留。此案正在进一步调查处理中。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