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富二代专借朋友身份证办卡套现 前女友同样被骗

来源:现代快报
2010年01月21日03:34

  这个富二代专借朋友身份证办卡套现

  前女友也成了他的诈骗目标,至今都在给银行还款

  昨天,记者从扬州维扬区检察院了解到一起离奇诈骗案——家境殷实的“80后”艺校生魏乾,毕业后成立了一家广告公司,并以此身份作掩护,先后伪造了近百人的身份证明材料骗取信用卡疯狂套现。至案发,仍有10万余元银行欠款未能偿还。不仅如此,他还通过伪造3份房产证和假离婚的形式,骗得朋友235万元。去年7月31日,魏乾打算乘飞机离境时被警方以涉嫌信用卡诈骗罪、妨害信用卡管理罪、诈骗罪3项罪名刑拘,目前该案已进入公诉阶段,因案情重大,目前已移交扬州市人民检察院。

  □《扬州时报》记者 葛学涛

  这个诈骗嫌犯终于被抓

  2009年1月5日16时许,扬州市公安局报警电话响了起来,报案的是某国有银行扬州分行信用卡中心。报案人称,2008年12月18日,一个叫魏乾的男子,拿着29个人的身份材料证明办理信用卡申请业务,工作人员审核发现不少人的材料是伪造的,正准备向主管领导汇报,魏乾却“一溜烟”跑了。

  该银行查询发现,2009年9月,魏乾曾以高邮城管执法大队员工的名义,集中申请了20多张信用卡,其中多张信用卡被透支并超过了还款期限,遂报警。民警随即对魏乾展开调查,但此时他已逃离扬州。

  2009年7月31日下午3点多,南京禄口机场,一个戴着墨镜、提着皮箱的小伙子被“从天而降”的民警当场“拿下”,此人正是犯罪嫌疑人魏乾。警方查实,他在一年时间里,通过伪造虚假身份证明、收入证明、单位公章等,分4次骗取近百张信用卡,疯狂套现,至案发仍有100061元透支款未归还,另外涉嫌诈骗个人235万巨款。

  前女友也是其诈骗目标

  据办案检察官介绍,魏乾是高邮人,1982年出生,家境非常优越。从小就表现出异于常人的艺术天赋,后来被家人送到扬州文化艺术学校学习,毕业后在扬州市区成立了一家广告公司,成了人人羡慕的年轻老总。然而,魏乾的“致富法宝”并不靠经营广告,而是通过伪造虚假证明骗取信用卡套现。他的第一单“生意”就是从伪造城管执法大队公章开始的。他先从一些朋友那骗来身份证,然后虚构事实开虚假收入证明,办理了20多张信用卡,其中有3张分别可以透支5万元。一个月后,他又以高邮市湖滨医院的名义,采用类似伎俩办理了19张信用卡,最终留两张卡透支。

  时间久了,魏乾觉得冒充一般人“不尽兴”,便在2008年12月伪造两名副市长的身份和薪资证明,盖上“政府公章”,再次骗取20多张信用卡。担心总在一家银行办卡会被看出破绽,他选择了对多家银行“下手”。

  实在没人肯“借”身份证时,前女友也成了其诈骗目标。魏乾甜言蜜语骗来前女友身份证,成功办理一张可透支5万元的信用卡供自己消费,至案发都没归还这笔钱。他的前女友至今都在给银行还款。当初不少借身份证给他的朋友也被他害苦了,虽然家人曾为他偿还部分透支款,但仍有10万多元没还。

  他的诈骗所得全花光了

  除骗银行近100张信用卡外,魏乾还骗了朋友235万(分别骗了3个朋友150万、35万、50万)。记者电话连线了其中一位受害人,对方坦言,当初之所以敢借钱给他,也是因看到魏乾平时动不动就能从银行提出上百万的款子,觉得他“不差钱”,“借钱给他的时候,他也是拿房产证做抵押的,谁知道,他拿假房产证来蒙我。”

  骗来的200多万元,都花到哪里去了?警方查实,2008年以来,魏乾做生意亏了,随后就到处借高利贷,且个人生活非常奢靡,购买了豪华轿车和豪宅(因欠债,后来车、房均过户给了其他债主),不仅如此,他还带着老婆到香港和澳门旅游消费。

  被害人在电话里告诉记者,魏乾看上去很老实,没想到背着这么大的案子,他最大的教训是“交朋友一定要谨慎,借钱更要谨慎!”

  妨害信用卡管理罪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五)》中规定,下列情形之一,构成妨害信用卡管理罪:明知是伪造的信用卡而持有、运输的,或者明知是伪造的空白信用卡而持有、运输,数量较大的;非法持有他人信用卡,数量较大的;使用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信用卡的;出售、购买、为他人提供伪造的信用卡或者以虚假的身份证明骗领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罚金;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二万元以上二十万元以下罚金。

责任编辑:张若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