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世博筹备最后冲刺 布展3月底完成(图)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2010年01月21日03:04
  世博进度及时报

  世博筹备最后冲刺

  布展3月底完成

  ⊙记者吴芳兰○编辑王晓华

  距离世博会开幕只有100天了。

  上海世博会执委会专职副主任钟燕群表示,世博园区工程建设已完成约九成,世博场馆装修布展全面展开,预计今年春节前土建工程将基本完工,节后绿化美化将大规模跟进。此外,所有自建馆、租赁馆、联合馆及自身筹办的场馆将在2010年3月底基本完成布展。

  目前,一轴四馆永久性建筑中,中国馆、主题馆已进入全面布展阶段,世博中心已竣工,世博演艺中心正在进行内部精装修和机电安装。园区还剩下出入口广场和停车场、公交车站、游乐场等项目建设,以及高架步道垂直电梯和自动扶梯在内的大量设备安装调试任务等施工任务。预计全部工程建设将于3月底全面完成,交付试运营。

  上海世博会参展规模将刷新世博会百余年历史新纪录。目前已有192个国家、50个国际组织确认参展,220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积极筹备“网上世博会”项目。在场馆方面,42个外国国家自建馆已全部开工建设,其中已有32个进入装修和布展阶段,42个租赁馆和11个联合馆已全部建成并陆续交付参展方布展。

  据了解,今年4月部分世博场馆将试运营。1月22日,上海地区世博会园区志愿者培训工作将正式启动,参与培训的志愿者候选人达70943名,7万余名志愿者将分别服务于世博会园区的日常、高峰和管理等岗位。

  备受期待的世博文化演艺活动正精心组织。上海世博局副局长胡劲军说,世博园区共有大小32块块演出场地,确保每天演出场次在百场以上,184天里的各种文艺演出活动场次将达到2万场,奥地利维也纳爱乐乐团、法国“巴黎华羽”风情歌舞秀,以及非洲民间舞蹈等大牌及独具地方特色的节目均有望在园区亮相。

  目前,世博会新一轮宣传攻势正全面拉开。继1月18日国新办举行专题发布会,19日世博论坛分别走进澳门,今年4月至8月儿童舞台剧《海宝》还将在全国20多个城市巡演。外界纷纷预测,上海世博会吸引的参观人流将超过预计7000万人次,或将超过1亿人次。

  “为缓解压力,我们将采取削峰填谷方式,争取平衡整个世博会184天中每天的人流量。”上海世博局副局长陈先进说。据了解,上海已准备了55万张床位、在长三角城市增加20多万张床位用于满足住宿需求,经过大规模交通建设,世博周边已形成每小时20-30万人次的交通运力。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