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中国足坛反赌风暴 > 09足坛反赌消息

足协两巨头“失踪” 知情人爆料贾秀全涉案被拘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1日04:21

  知情人爆料贾秀全涉案被拘

  申花官员称在走司法程序

  本报讯 昨日晚间,有知情人士爆料,前申花主教练贾秀全陷入“反赌风暴”并已被拘。

  此前关于贾秀全最近的一条消息是说他有望出任深足的主教练,并且将在近期启程前往荷兰阿贾克斯学习。但不曾想仅过了一天,就传出了贾秀全被拘的消息,这让外界一片哗然。有知情人士透露,贾秀全已经“进去一周”了。

  对于贾秀全被抓的消息,有记者给申花俱乐部打去电话求证。对此,一位申花俱乐部的官员并没有否认,而且表示“正在走司法程序”。

  贾秀全曾是中国国脚,在国字号球队执教多年。

  足协巨头“失踪” 出差还是“出事”

  足协有人说:不知道 总局有人说:不可能

  有消息称,为了让足协工作继续正常运行,足协昨天中午召开会议确定了由薛立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

  本报北京1月20日电 (特派记者 白志标) 北京今天又一次遭遇寒风的侵袭,而与此同时,中国足球也遭遇到类似的风暴。“足协要员失踪”、“南勇、杨一民可能出事”,今天突然冒出的消息让所有关注中国足球的人感到心惊肉跳,这让原本停息了一段时间的中国足球“反赌风暴”话题又重新活跃起来。

  足协大门并非戒备森严

  今天早上,一则关于中国足协两位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消失多日的消息见诸网站。按照以往惯例,爆出如此重大新闻后的中国足协门前肯定是非常“热闹”。不过,记者在下午赶到位于夕照寺的中国足协办公大楼时,并没有看到想象中热闹的场面,而且在寒冷中站在门口,将头蜷缩在大衣领子里的保安还没有往常般精神。“没见多少记者来啊,算上你,我也只不过看见三个记者。”自称从上午就一直值班的保安用藏在大衣领里的双眼看着记者。

  无论是在过去的体育总局综合办公楼,还是现在的东玖大厦,记者一般不能轻松进入中国足协的办公场所。原本以为爆出了“足协要员失踪”这样的新闻后,进入到足协的难度将更大,然而出乎记者意料的是,保安只是随便问了一句:“你也是要到8楼的吧?”然后,他让记者做了常规登记后就放行了,显然足协相关部门并没有特别吩咐保安禁止媒体入内。

  位于8楼的足协各个办公室一如往常,工作人员来回进出,对于记者的询问全部都以“不太清楚”作答。值得一提的是,中国足协新闻发言人董华同样“消失”了,显然是为了躲避媒体。“我上来时还看到了董华,不过一转眼他就不见了,打电话也不接。”记者碰到了保安所说的另外两名记者,“没有一个人愿意出来说话,什么也问不到,只能回去了。”

  有消息称,为了让足协工作继续正常运行,足协今天中午召开会议确定了由薛立暂时负责足协内部事务。

  南勇可能是配合调查

  在媒体爆出足协两位要员失踪的“轰动新闻”后,无论是体育总局还是中国足协内部并没有外界想象的激荡,反而是相当平静。“(南勇和杨一民)两人被抓我觉得不可能,最多也就是配合调查接受问询什么的,再说南勇也没管过联赛。”中超公司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另外,领导们的行踪,下面的人怎么可能知道呢?几天不见是正常的,就是因为正好处于反赌阶段,所以就产生联想了。”

  值得一提的是,足管中心的上级主管单位国家体育总局同样波澜不惊,体育总局并没有为此特意召开会议布置宣传口径。按照以往惯例,对于媒体报道的重大事件,体育总局在进行内部舆情汇编时会第一时间予以关注,但今天的舆情汇编并没有涉及上述问题。记者在向体育总局某部门工作人员咨询“南勇和杨一民失踪”一事总局的看法时,该工作人员表示:“我们也是上午看到消息,不过没听到领导们有什么反应啊,其实这就是个别记者猜测,他们如果真要是有事,总局不可能不知道的,配合调查倒是有可能。”这位工作人员还强调,与一段时间没见到南勇和杨一民而引出两人失踪乃至被抓的猜测一样,足协今天开会确定薛立暂时“掌权”一事也可能是有关媒体的猜测。

  中国足球不能承受之重

  ■ 张喆

  最近3个月来,人民群众目之所及、耳之所闻的与中国足球有关的消息几乎尽是“怪力乱神”。

  今天A被拘留了,明天B去协助调查了,后天C又供出了N场假球,真假莫辨、层出不穷。

  这一边,天津泰达内讧沸反盈天,俨然一部足球版的《无间道》。

  那一边,陈亦明与《中国足球内幕》一书的作者大打嘴仗,一场公堂之争恐难避免。

  突然间,号称的“民间反赌第一人”又跳出来火上加油,振臂高喊“我有证据”。

  足代会非但迟迟未见有召开的迹象,昨天又有媒体爆出更为惊人的消息,谓中国足协两名副主席南勇和杨一民最近“出差”后不知所终,估计一场“大地震”将不可避免地到来,云云。

  事实上,中国足球并非生来就有“原罪”。

  试问中国足球所存在的种种所谓“黑幕”或“潜规则”,在中国社会中的哪个行业不存在?但又有哪个其他的行业会如足球一般,沦落到今日可任人随意侮辱、唾骂、嘲讽、恶搞、泄私愤之田地?

  足球因其本身的特点,注定它是世界上无可争议的第一运动。但为什么足球在其他国家运行正常,而在中国则被异化成了一个大痰盂?原因很多,但有一点不容回避,那就是——正因为足球运动受众广、关注度高、利益链条长,中国的公众往往对足球赋予了太多的非足球层面的附加值。

  在中国民众的眼中,中国足球早已不是竞技意义上的“纯足球”。它是娱乐圈,它是电影里的江湖,它是社会丑恶万象的哈哈镜,它是腐败、堕落、贪婪、暴力等人性弱点的放大镜!

  当你看待中国足球的目光已变形,中国足球又如何承受那无形之重?

  民间“反赌第一人”公布“重量级”赌球线索

  “民间反赌球第一人”、牵头成立“中国反赌球联盟”的任杰日前透露:2006年,曾有一家俱乐部花钱,让各队阻击其冲超对手广州队……

  “民间反赌球第一人”、牵头成立了“中国反赌球联盟”的任杰(化名)日前公布了部分“重量级”赌球线索。随后他以特快专递的方式,将这些线索上交给了公安部。

  广州队曾是“买卖球”牺牲者

  在任杰掌握的证据中,一部分是指向南方某职业俱乐部的。据知情人向他透露,这支球队2006年冲超的比赛,“下半赛季的球都是买的”。“当时延边队条件不好是人所共知的,但该队提前数日来到广州备战,在比赛中死磕广州队,这是为什么?”任杰说,“正是因为有一家俱乐部花钱,让各队阻击其冲超对手广州队。”任杰还曝光了南方某体育局官员涉嫌赌球的部分证据,其中包括用户名、账号和一些银行卡交易的记录。

  此外,在任杰的举报材料中,还包括了一些城市地下赌球的线索。

  足坛“反赌风暴”第三波案情将于近期公布,任杰表示,希望自己的这一动作能与公安部的“打假”相呼应。“这份证据提交到公安部门,经过调查,相信很快能够水落石出。”任杰说。

  作为一位曾经的赌球“瘾君子”,任杰说,做了这么多年的反赌,他手中有不少赌友的来信,可谓字字血泪,其中家破人亡者大有人在。“盼望媒体多多关注赌球者的生活,他们往往是最容易被忽略的,”他诚恳地说。

  “风暴”中最应关注赌球者

  任杰曾经在多个场合表达过自己的看法:在“反赌风暴”刮起后,涉赌的庄家们受到了惩罚,涉赌的球员、教练们受到了惩罚,涉赌的掮客们也受到了惩罚,但是公众们更多的都是关注这些人的命运和所谓的“黑幕”,在赌球案背后,赌客们反而成为不受关注的“盲区”。

  据“中国反赌球联盟”统计,这些年因赌球自杀的,就高达48人。任杰的手上就有很多赌友的遗书,以及赌球者家属们声泪俱下的控诉。他希望随着“反赌风暴”的深入,公众关注的目光能从球星、黑幕的噱头中,转移到这些本是平凡人的赌友身上,也只有当全社会都形成了摒弃赌球的舆论氛围,让赌球成为人人喊打的过街老鼠,这一寄生在足球运动上的毒瘤才会销声匿迹。

  本文来源:中国新闻网(注:见报有删改) 作者:卢岩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