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阿富汗人一年行贿25亿美元 约占该国GDP1/4

来源:大洋网-广州日报
2010年01月21日04:15
  据新华社电 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1月19日发布的调查报告显示,半数阿富汗成年人每年至少向政府工作人员行贿一次。

  大约7600名阿富汗人参与这项调查。调查结果显示,截至2009年秋的12个月内,阿富汗人行贿金额共计25亿美元,约占阿富汗国内生产总值四分之一。阿富汗人均年收入大约500美元。

  多数受访者说,不给政府工作人员“一些好处”,就难指望得到公共服务;许多受访者说,对花钱买更好的服务“习以为常”。

  按美联社说法,在阿富汗,受贿现象普遍,小至负责管理驾驶执照的办公室职员,大至政府高层,概莫能外。

  调查项目负责人安东尼奥·马里亚·科斯塔说,阿富汗普通百姓“求助无门”,被迫选择行贿。

  阿富汗总统哈米德·卡尔扎伊承认国内腐败现象严重,但认为部分外国媒体夸大腐败严重程度。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廖恒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