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号召海地实施“马歇尔计划”

来源:中国日报网
2010年01月21日04:00
  中国日报网消息:据美国媒体1月21日报道,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主管多米尼克·施特劳斯-卡恩号召国际社会加强对海地的援助,并在海地实施当年二战后帮助欧洲重建复兴的“马歇尔计划”。

  “马歇尔计划”因时任美国国务卿乔治·马歇尔而得名,其官方名称是“欧洲复兴计划”(EuropeanRecoveryProgram),是二战后美国对被战争破坏的西欧各国进行经济援助、协助重建的计划总称,对欧洲国家的发展和世界政治格局产生了深远的影响。

  卡恩向记者表示:“目前海地缺衣少粮,油价上涨,先后遭到海啸和地震的重创。我认为,我们要给予海地一些更大更具有实质内容的援助。不仅仅要让海地人民有口饭吃,更重要的在于如何帮助重建这个国家,现在我们就要在海地推行实施某种意义上的"马歇尔计划"。”

  海地官员称,自1月12日(海地当地时间)发生7.3级强震以来,该国已有超过20万人丧生,25万人受伤,另有150万无家可归。地震发生第二天,IMF即表示要向海地提供1亿美元免息贷款用于救援行动和震后重建工作。2009年6月,IMF和世界银行免去海地12亿美元国债,并希望其它海地债权国也尽可能地免去其债务。 (来源:中国日报网梁杉编辑:容贤东)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