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联合国报告称世界经济正在复苏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5:49
  新华网联合国1月20日电(记者王湘江 白洁)联合国经济和社会事务部20日发布的《2010年世界经济形势与展望》报告指出,世界经济正在复苏,但复苏仍不平衡,持续增长的条件仍然很脆弱。

  报告说,全球经济经过2008年底和2009年初的大幅衰退之后,越来越多国家的经济开始由衰退转为增长。国际贸易和全球工业生产指数反弹明显,全球股市也持续反弹。

  报告说,在主要发达经济体,信贷状况仍然紧张。许多国家的国内需求回升还只是初步的,远没有达到自我维持的程度。经济复苏的大部分是由于发达国家和一些发展中国家强大的财政刺激支撑,以及全球库存的周期调整作用。不少国家消费和投资需求依然疲软,失业率继续上升,产能大量过剩。

  报告指出,展望2010年,全球经济复苏的力度仍将不够强劲,就业前景依然暗淡,通货膨胀将保持在低水平。

  报告认为,世界生产总值估计在2009年下降2.2%,这是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全球经济第一次整体衰退。如果世界范围内的政策支持不变,预计2010年会有2.4%的增长。
责任编辑:李恺萌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