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疑似百度被黑 百度无法访问 > 10百度宕机消息

百度状告美国域名商 正考虑将域名管理迁回中国

来源:四川在线
2010年01月21日07:30

  百度状告美国域名商 考虑将域名管理迁回中国

  昨日,百度正式发布消息称,针对今年1月12日百度域名被黑客劫持长达6小时事件,百度已经在美国纽约向当地法院提起诉讼,将其域名注册服务商Register.com告上法庭,寻求损失赔偿。

  百度诉状指出,北京时间2010年1月12日,由于美国域名注册服务商Register.com的重大疏忽,致使百度www.baidu.com的域名遭到不法分子恶意篡改,导致全球多处用户不能访问百度网站,故障持续数小时,给百度造成了严重的损失。

  核清损失需要时间

  记者昨日联系到百度公关部,其相关负责人表示,1月12日百度被“黑”6小时,具体造成多少直接经济损失,目前尚在进一步核实取证过程中。百度的客户涉及范围比较广,主要分为网站和行业公司两大部分,核清损失需要一些时间,因此现在不能公布具体的损失数据,而百度代理律师的情况也不方便向外界透露。

  百度2009年第三季度总营收为人民币12.787亿元,平均每日营收达1420万元人民币。由此可以想象,断网事故使百度损失惨重,甚至对今年年报都会产生一定程度的影响。

  社会关注度陡增

  目前,百度高层一致认同除向Register.com提起诉讼、寻求损失赔偿外,百度正在考虑和评估将域名管理迁回中国的可能性。

  有国内搜索网站知情人士预计,此次百度被“黑”6小时直接经济损失不会低于700万元人民币,间接损失则很难估算。不过,百度的社会关注度在被“黑”当日提升了很多,并且超过了正在热映的大片《阿凡达》。记者 胡希

  专家点穴

  知名互联网人士解析谷歌“退而归来”

  谷歌风波 其实是事件营销

  谷歌为何要宣布退出、又为何恢复正常运营?不少网友认为其在作秀,但谷歌极力辩解,称恢复运营与此前的退出声明并不矛盾。对此,知名互联网人士沈阳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谷歌事件是当年百度断新浪后台的最新版本,本质上与百度“新浪停机”事件类同,而操作手法类似于事件营销。

  沈阳认为,Google用一篇博客、一周时间谷歌中国员工不用工作以及一些似是而非的信息和媒介传播方式,获得了以下收获:测验出有多少G粉丝会不顾一切地跟随谷歌走;让美国国务院、中国外交部、中国商务部“免费为Google公司代为广告”;让很多原本不知道谷歌、没接触过谷歌的用户,也开始知道有Google.cn甚至g.cn这两个域名;让中国谷歌代理商明白Google公司就是强大!

  沈阳还表示,“谷歌事件”之所以在1月13日爆发,原因是其在中国的强大竞争对手百度1月12日出现“域名劫持”!一边是百度在域名技术上的严重欠缺,一边是谷歌大玩“政府牌”“价值牌”甚至“技术牌”。记者 王丽

  最新新闻

  Windows被揭短

  谷歌新闻不断。继周二传出谷歌中国业务正常运转后,周三谷歌安全专家公开32位Windows系统新漏洞。谷歌安全专家表示,Windows操作系统该处新安全漏洞,可令入侵者获得系统的控制权。整理 王丽

  背景新闻

  百度断新浪后台事件

  2002年3月12日,多位记者接到百度市场总监电话,请大家晚上7点半去新浪的搜索引擎看看。记者们如约打开新浪网搜索引擎,结果发现该网页搜索服务已被停止,网页上显示“因新浪欠费,百度暂停对新浪的搜索服务!”第二天,众多媒体纷纷报道了这条新闻,经过一番转载和跟踪报道,这件事一下子被媒体炒成了著名的“新浪停机事件”。 随后,百度的访问量一夜之间狂涨,很多没接触过百度的人一下子记住了“baidu.com”。

  整理 王丽

责任编辑:黄珊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