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宏观调控政策评论

2009年货币政策为我国经济率先复苏发挥作用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07:42
  中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 (记者冯雅)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44分报道,央行调查统计司司长张涛昨天在接受中央台记者采访时表示,2009年货币政策为我国经济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率先复苏发挥了作用。但也存在信贷投放节奏均衡性问题。

  2009年我国累计新增人民币各项贷款9.59万亿,同比多增加4.69万亿,张涛表示,这一数据充分体现了适度宽松的货币政策:“增强了社会各界的信心,支持了消费和投资的增长,确保了保增长、保就业目标的实现;同时保障了金融体系流动性充裕,有利于整个金融体系的稳定,消除了2008年下半年到2009年上半年间的通缩预期,维护了物价水平的稳定。”

  2009年我国房地产新增贷款超过2万亿元,占各项贷款新增额的20.9%。截止到09年末,房地产开发贷款同比增长超过30%,购房贷款超过42%。而在整个新增房地产贷款中,大部分是个人住房贷款,占比接近70%。张涛认为,房地产贷款的适度增长,对于扩大市场供给,支持合理住房消费具有积极意义。

  张涛:“针对2009年金融运行中存在的信贷投放节奏均衡性问题,我们在2010年的宏观金融调控中既要保持货币信贷合理充裕,优化信贷结构;又要合理把握好信贷投放的节奏,防止出现季节之间、月度之间异常波动,提高金融支持经济发展的可持续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