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海地地震首都几成废墟 > 海地地震消息

美豪华邮轮对海地惨剧视而不见 照样享受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8:03
  距海地地震灾区约100公里处,有一座名为拉巴地的半岛。那是一个度假胜地,蓝天白云,艳阳高照,微风轻抚,沙滩细软,海水清澈……

  地震发生后,美国数艘豪华邮轮照样停靠拉巴地码头,游客如常享受惬意时光。

  一边是人间惨剧,一边是奢华享受。美国邮轮此举引起争议。

  度假

  美国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旗下“海洋独立”号、“海洋领航者”号等数艘邮轮连日来陆续停靠拉巴地码头。游客们享受悠闲假日:晒日光浴、乘坐喷气滑水艇、玩水上滑翔伞、喝鸡尾酒、吃烤肉,还可以去手工艺品市场购物,只要在黄昏时分返回邮轮便可。一群全副武装的人员负责安保。

  景还是美景,一些游客却对此时停靠海地感到不适。英国《卫报》援引一名游客在“邮轮评论家”网上论坛的留言报道:“(在太子港)街头有成千上万具尸体,幸存者不知所措,到处找寻食物和水。想到这一点,我就无法在沙滩上晒太阳、戏水、吃烤肉、喝酒。”

  另一名游客留言说:“即便是在地震前,我在拉巴地都觉得难以坐着享受野餐,因为我知道还有不少海地人在挨饿。眼下,在那里就连一个汉堡都令我觉得难以下咽。”

  一名乘坐邮轮19日抵达拉巴地的游客则计划照常享受假期。“我计划好好度假,享受海滩时光”。

  赈灾

  皇家加勒比邮轮公司上周确定恢复邮轮停靠拉巴地。公司助理副主席约翰韦斯说,游客带来的经济效益对当地人而言具有重要意义,此外,邮轮还可以携带一些救灾物资。

  “拉巴地对于海地恢复至关重要,数百人的生计仰仗那里,”韦斯说,“我们也有机会利用邮轮运送救灾物资和人员前往海地。我们不能在海地最需要我们的时候遗弃它。”

  邮轮停靠拉巴地后,将救援物资交给粮食济贫组织,由后者分发。此外,邮轮会把在拉巴地所得全部捐出,游客也可以当场捐款。

  争议

  豪华邮轮在此非常时期停靠海地在英美社会上引起一些争议。有人认为此举不妥,也有人觉得这有助于赈灾。

  “邮轮评论家”论坛组织网民对此事发表意见。参与投票者中,约67%表示支持邮轮公司决定,认为邮轮继续停靠海地是一个好主意,邮轮和乘客会带去灾区所需救援物资和资金。一些网民还为前往海地的游客提供建议:多购物、多给小费、少吃食物省下留给当地人等等。

  网民“泽西女孩79”则留言说:“这时候去那里令人感觉不适。首先,我觉得不安全;其次,在如此靠近一大片废墟和生命流逝之地,我无法开心度假。”

  英国《卫报》读者“ZootAllures”评论说:“发表评论?这是我第一次感到无语。”(黄敏)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