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甲型H1N1流感(猪流感)疫情全球蔓延 > 甲型H1N1流感最新消息

卫生部:病毒传播活跃甲流防控形势严峻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07:23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 (记者赵敬菡傅立波杨文彦)记者昨日从卫生部获悉,目前,我国大部分地区甲型H1N1流感病毒传播仍然活跃,随着各地学校陆续放假及春运进一步临近,疫情防控形势十分严峻。

  卫生部提醒,社会公众尤其是返乡学生和外出务工人员、回家探亲人员以及孕妇等高危人群要注意做好个人防护;符合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条件的人群,要按照当地卫生部门的安排,积极接种疫苗;要注意生产、生活环境空气流通;勤洗手,不随地吐痰,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有发热等流感样症状者,应尽量减少外出或在做好戴口罩等个人防护的前提下外出;慢性病患者、肥胖者、孕妇、婴幼儿和老人,要尽量在本地过节,避免春运高峰期间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旅行,减少到人群密集的场所活动,避免接触流感患者,同时,一旦出现呼吸道症状,要立即就医。此外,急性起病的有呼吸道感染症状者尤其是出现高烧持续不退或病情反复者,应立即就医。

  近期,我国大部分地区气侯变化较大,容易诱发呼吸道类疾病,同时,冬春季也是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高发季节,有发热、咳嗽等流感样症状者,特别是有禽类接触史的流感样症状者,在及时就医的同时,要主动告知医生禽类接触情况。 (来源:人民网-卫生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