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海地再次发生强烈余震 救援重点转向救治防疫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08:04
  中广网北京1月21日消息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7时20分报道,现在是北京时间7点20分,海地当地时间20号下午的18点20分,包括中国救援队在内的各国救援队仍在全力进行搜救。但与此同时,当地时间凌晨6点左右,海地太子港地区连续发生两次强烈余震,再次给搜救工作增加了难度。关于海地的最新情况,我们现在来连线正在海地首都太子港采访的中国国际广播电台特派记者国宇翔。

  主持人:先请你给我们介绍一下中国国际救援队近期的工作情况。

  记者:今天我采访了中国国际救援队的总领队黄建发,黄领队说,到目前为止中国国际救援队的医疗分队已经对2500多当地的受灾的民众进行了医疗的救助,其中比较大的缝合处理一共有150人,并向1600人发放了医疗队带来的药品,处理伤口清创换药达到了700多人。至于中国国际救援队下一步的任务,黄领队说,救援队的工作重点将会转移到灾民的安置和对伤员的救治中来,还有就是防疫,这也是下一步的工作重点。

  主持人:根据我们的了解,在20号凌晨的时候海地再次发生了很强烈的地震,当时你们的感受如何?

  记者:海地当地时间20号早上6点钟左右,那个时候我还在睡觉,明显感觉到两次震动,其中第二次的摇摆幅度非常大,持续了将近20秒的时间,一发现震动我们就立刻从床上爬起来,看到营地上的旗杆还有电线杆大幅的摇晃,离我不远的一辆油罐车也发生剧烈的摇晃。当时我爬上营地一侧的瞭望岗哨,发现街上的行人还是非常惊慌的,在我所住的防爆队的大门外也聚集了很多的当地的民众,还有他们的车辆。据我们这边得到的消息,这次余震的震级可能高达里氏6.1级,地震发生在当地时间的早上,许多人还在营区空地的野战帐篷里睡觉,大家一有震感马上冲出了帐篷。

  主持人:现在已经是当地的傍晚了,今天救援队还有哪些工作要做?

  记者:稍晚的时候,我将随中国国际救援队医疗小分队走出我们的营地,到海地的民众中间进行医疗的救治,还有包括防疫的宣讲工作,我也将进一步带来更新的报道。

  来源:中国广播网责编:侯莉

  各地群众缅怀在海地地震中遇难的八位中国英雄

  胡锦涛等送别海地地震中遇难的中国维和警察

  怀念亲人海地地震遇难英雄家乡举行悼念活动

  云南:八千里边防悼念逝者声声哀乐追忆英雄

  留言板

  署名:

  [查看留言][提交]

  关键词更多>>

  [中国经济调查报告][赌球]

  [二氧化碳减排][天然气荒]

  [手机涉黄][新闻维权][迪拜危机]

  评论员

  曹景行

  从2009年2月起,曹景行先生在中央人民广播...

  艾滋病日:歧视比病毒还可怕

  12月1日,是第二十二个世界艾滋病日。截至今年10月底,我国累计报告艾滋病病毒感染...

  通信地址:北京复兴门外大街2号中国广播网邮编:100866

  电话:6390978863909799传真:63909751 E-mail:cn@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2002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C)京ICP证090147号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