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贵州基层每年吸纳近2万名大学毕业生就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8:11
  新华网贵阳1月20日专电(记者李惊亚)结合企业少、城市就业“容量小”的难题,贵州积极引导大学毕业生到基层服务。“近年来,贵州每年有近2万名大学生到基层服务,引导和鼓励高校毕业生面向基层就业工作呈现良好势头。”19日在贵阳清镇市举办的“基层服务大学生新春慰问活动”上,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副厅长王明铮说。

  据介绍,自2006年以来,贵州省先后开展“一村一名大学生”“三支一扶”“大学生就业见习”“教师特设岗位”“西部志愿者行动”“选聘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等计划。其中,已选聘9000名高校毕业生到村(社区)服务,选拔2211名高校毕业生到村任职,组织近5500名毕业生到企事业单位就业见习,招募2500名毕业生从事“支农、支教、支医”和扶贫工作等。

  王明铮表示,为促进2009年高校毕业生的就业工作,贵州省“一村一名大学生”“三支一扶”等项目在原有基础上,比上年增加了5000名左右的计划规模。

  据了解,为积极引导大学生面向基层就业,贵州实施了一系列鼓励政策。包括在基层服务期间表现优秀者,可选拔担任事业单位领导职务或乡镇领导职务;招录公务员和事业单位招聘人员,具有两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者优先;基层服务期满,连续三年考核优秀且具备其他有关条件的,还可在编制内直接考核聘用到乡镇单位工作等。

  “2010年选调生招考,我们还将给予一定的政策倾斜,拿出招考职位数的20%专门针对2010年底前服务期满的基层服务大学生。”王明铮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