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中国成功订出首张实名制火车票(图)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8:24
漫画:朱慧卿

  新华网广州1月21日电(记者陈先锋)经广铁电话订票系统确定,21日7时3分17秒,中国订出首张实名制火车票。

  记者21日在铁路订票系统看到,首张被预订的实名制火车票订单号为505560505,车次K446,乘车日期为1月30日,乘车站为深圳,到站为西安,硬卧票价为423元。

  据介绍,订票成功后,取票人须凭订单号和乘车人的居民身份证到取票窗口取票,每个取票人限取一个订单。时限为订票后的第二天24时前。如果逾时不取,所订车票将自动取消,重新投入电话订票系统。

  根据介绍,今年春运铁路部门仅在广铁集团、成都铁路局部分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其中,春节前的1月30日-2月13日,在广铁集团公司的广州、佛山、深圳、东莞东、惠州、汕头等9个车站试行火车票实名制。这就意味着广铁集团订出的首张实名制火车票即为中国第一张订出的实名制火车票。

  实名制是针对铁路“买票难”问题提出的。据介绍,实名制车票的票面上将记载旅客姓名、有效身份证件号码等信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