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铁道部:武广高铁平均上座率达到74.4%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8:29
  新华网北京1月20日专电 (记者齐中熙)铁道部运输局局长张曙光20日在国务院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透露,武广高铁运营以来,平均上座率达到74.4%。

  “这个上座率是从早晨7点开始,一直开到晚上10点以后平均的上座率。实际上在上午9点、10点到下午3点、4点高峰的时候还是非常紧张的,上座率更高。”他说。

  他介绍说,武广高铁开通后,初期运营28对列车。武广线原有的普速铁路仍然开行103对、206列列车。这部分列车从武广高铁开通到现在,上座率是78%。

  “从这个数据看,乘客可以根据自身情况各取所需,无论是高铁还是普速列车,都有相当的能力富余。特别是在这条线上,我们仍然保持的5对绿皮车,是最便宜的列车,从武汉到广州只要47块钱,应该说各个层面上的旅客都可以得到自己旅行条件上的满足。”张曙光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