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山东道路春运首日遇恶劣天气 多条高速公路关闭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08:26
  新华网济南1月20日专电 (记者袁军宝)山东省道路水路春运首日便遭遇恶劣天气,山东境内多个高速公路入口关闭,但以学生客流为主的乘客出行并没有受到太大影响,大部分班车改由国道省道运行。

  据了解,由于受甲型H1N1流感影响,山东省许多高校去年“十一”期间没有放假,导致今年寒假时间提前。为应对学生客流高峰的提前到来,山东省交通部门把春运提前10天,于1月20日正式开始。

  20日上午,记者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看到,旅客比平时大幅增加,主要以学生为主。据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副站长韩杰介绍,近日来高校集中放假,学生客流增大,加之农民工返乡人数也有所增加,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每天发送6万人左右,比平时增加50%左右。

  据了解,为方便学生购买车票,济南长途汽车站在济南32所高校设立了购票点,并对学生实行8.5折票价优惠,对学生集中的章丘大学城、长清大学城每天安排班车免费接送。“我是提前10天买的票,挺方便的,又有免费车接送。”正准备回淄博的山东省劳动技术学院大一学生卞沙沙说。

  客流增加,天气却来“添乱”,山东春运首日,便遭遇雾、雨、雪天气。京福高速、京沪高速、日东高速、济青高速因雾多个路口关闭。大雾初散后,济青高速、京沪高速、日东高速等高速公路又因道路结冰或交通事故,继续处于关闭状态。

  韩杰说,恶劣天气时车站会及时启动应急预案。为满足乘客出行,高速公路关闭时,大多班车会经国道或省道绕行。为保证雨雪天运输安全,车辆必须安装相应防滑设施才准出站。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