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11岁小学生常“恨”母太穷 说有钱人盒饭都香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09:24
11岁的小鸿恨自己生在了穷人家。

  幸福的家庭,家家相似;烦恼的家庭,则各有各的原因。烦恼摊在何女士身上时,她都不能相信,这一切是如何发生的。

  1月17日下午,坐在虎门人民北路士多的凳子上,何女士神色忧郁。上小学五年级、才11岁的儿子,是她的苦恼所在,因为儿子常常“恨”她太穷。

  从普通的打工仔到香港老板在虎门工厂的“管家”,何女士打拼了10年,她的经济条件比上不足,比下有余,但儿子却常常说她是乡下婆,“买书包也不会买,买盒饭也没有钱人的香”。“早上送他上学,给他买包子,他说乡下人才吃包子,城里人都吃蛋糕。”

  “我的孩子到底是怎么了,谁能帮我教育一下儿子啊!”这个伤心的母亲无奈地说。

  文/图记者汪万里

  上了贵族学校,儿子开始恨家里穷

  我和丈夫老家在揭阳,现在户籍都已经迁到了虎门。之前我和丈夫一直在帮香港老板打理一家服装厂,经济条件尚可。

  现在最让我们夫妻头痛的就是儿子小鸿。他刚出生时大病一场,医生叮嘱“要爱护孩子,不能让孩子哭”。因此,3岁之前,孩子在老家备受宠爱。

  3岁后,孩子跟着我们在虎门生活。他脾气倔犟,不顺着他,他就不吃不喝不上学。去年,我送他去光明小学读书,希望封闭式管理能教好他,谁知道他放学回到家,就嫌家里穷。

  我去学校接他时,他就说,你看这个有车,那个有车,就我们没车;他什么都要跟同学比。“这么小的孩子,怎么就只关注这些?我真不知道儿子是怎么了,他常常恨我穷。”

  “有钱人买的盒饭都比较香一点”

  眼看着儿子的变化,我和丈夫急得又把孩子弄回虎门一所普通学校。但孩子似乎已经开始喜欢上有钱人的生活。

  他看到电视里什么东西好,就一定要买,不然就不吃不喝不上学。我给他买书包,他也总嫌我买的不好看,会被同学笑。我一个朋友比较有钱,给他买了一书包,他马上就说“你看,这个就是书包,有钱人买的一看就对了”。

  他不吃饭的时候,我怎么让他吃都没用;但我那个有钱朋友买个盒饭来他就肯吃,还说,有钱人买的盒饭都比较香一点。

  该如何拯救你,我的孩子?

  前几天,我接孩子回来时,经过一高档楼盘,儿子就问“我们什么时候住到里面去?”当时我很生气,就说“这个妈妈没本事,做不到,你问问里面谁家要孩子,你进去给他们做儿子吧”。没想到,儿子竟然很乐意。

  更让我没法接受的是,儿子洗澡后,一定要我拿着浴巾在外面撑开等着包住他,他出来了再包都不行。他是看电视里有钱人是这样的,所以也要这样。

  为了改变儿子,我老公以前打过他很多次,但已经没用了;硬的不行,软的也不行,跟他说好话也没一点用。

  我的孩子究竟是怎么了?我真担心孩子是不是有什么心理障碍,他的心态已经有问题。也许把他送去最穷的学校,那样他才会觉得自己有钱。到底我该怎样做才能拯救他呢?

  对话11岁孩子

  “妈妈那么穷,我读书有什么用”

  听了何女士的倾诉后,记者赶到何女士家,小鸿以为记者是来修理电脑的,便不断地跟记者讨论电脑知识。才上小学五年级的孩子,嘴里讲的都是各种各样的电脑操作系统、浏览器的好坏。“我还想装最新的操作系统,要3000多块钱呢”。

  期末考试就要到了,但他却不愿看书。“我估计自己能考前十。”他说。

  记者问他为何不争取一下考个前三名呢?他的回答很惊人:“伟人都不考前三的,都是考前十的”。

  趁着妈妈出去倒水,他偷偷地跟记者说:“妈妈那么穷,我读书有什么用,读出来又有什么出息。”

  记者问他,小学五年级就不读书,这样的文化水平操作电脑都有问题啊?他马上反驳说:“美国有13岁的孩子成黑客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