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韩国防长:朝鲜若有核攻击迹象 韩将先发制人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09:24
  中国日报网消息:韩国国防部长官金泰荣1月20日警告说,如果有迹象显示,朝鲜即将发动核攻击,韩国将先发制人。

  据美国《纽约时报》1月20日报道,金泰荣说:“朝鲜如果发动核攻击,我方将会受到重大打击。因此我们必须及时发现有关迹象,如果有明确的核攻击迹象,就将采取先发制人的攻击。”

  金泰荣当天在首尔举行的“国防改革与南北关系展望”的研讨会上作了上述表示。他说:“先发攻击虽然仍有法律上的争议,但朝鲜发动核攻击时,理论上来说,我们可以采取先发攻击。”

  他表示:“对于挨一拳之后无力还手的情况,我们只能采取先发制人。像核攻击的情况,我们只能如此,我军的这一立场不会出现变化。”

  金泰荣2008年担任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时就曾提出“先发制人”说,引发朝鲜强烈反应。

  朝鲜国防委员会发言人1月15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韩国政府针对朝鲜发生突发情况制定的机密计划,并称如果韩国实施这一计划,朝鲜将进行无情的打击报复。

  上世纪50年代初的朝鲜战争之后,由于尚未签署和平协定,朝鲜和韩国在技术上依然处于战争状态。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