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保释聆讯一波三折 加“华人巴菲特”仍身陷囹圄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9:33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加拿大《明报》报道,被控诈骗罪的多伦多市金融投资顾问、有“华人巴菲特”之称的唐炜臻,保释聆讯19日因为代表律师卡迪(LoftusCuddy)有其它案件出庭,因此推迟至21日再审。卡迪透露有一名担保人近期要离开加拿大去香港,他因此希望尽快完成保释聆讯。

  聆讯19日下午2时在旧市政厅准时开始,但律师卡迪没有现身。主控官汤普森(WarrenThompson)在庭上对法官PaulMushiwski表示,他收到卡迪的留言,称卡迪19日在宾顿市有其它案子要出庭,因此不能出席唐炜臻的保释聆讯。汤普森又说,卡迪在留言内建议能否安排20日再进行聆讯,因为“其中一个担保人很快要离开加拿大去香港,”卡迪希望在此人走之前,把保释聆讯完成。

  但是法官20日没有时间,汤普森查看了法庭记录后,和法官敲定了一个时间,即21日下午2时再审。届时,控辩双方要递交结案陈辞,然后法官宣判结果。

  控辩双方对3名担保人的盘问在本周一已全部完成。汤普森19日不愿透露是3名担保人中的哪一位要离开去香港,也没有透露她离开的时间和日期。唐案的3名女担保人分别是唐太太萧红、与唐相识10多年的湖南老乡陶洁(JieTao,音译),以及因剪发而结识唐家3年多的理发师陶晶清(JingQingTao,音译)。

  传媒19日致电唐炜臻位于北约克的家,唐太太萧红接听了电话,记者问她是否要去香港?她说“不是我。”那是另外2人中的谁?“我不知道。”然后她就挂断了电话。

  唐戴手铐出庭未能开审显不高兴

  尽管案件当日没有审理,但唐炜臻19日还是由狱警带领,戴着手铐被带上法庭。他似乎并不知道案件无法审理,到庭上后,还不断四处张望,寻找妻子和律师的身影。得知情况后,他显得不开心。

  唐炜臻的保释聆讯可谓一波三折,自他上周三在机场被捕,19日已是他第四次出席保释聆讯。之前因种种原因,包括律师没有准备好、法庭没时间等,数次推迟。这意味着他在当谷监狱被关押的时间也愈来愈长,唐炜臻对这种缓慢的进展可能有些不满,记者昨日看到他坐在席上显得不太高兴。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