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爱情故事》作者埃里奇·西格尔去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09:31
  本月17日,美国著名作家、《爱情故事》的作者埃里奇·西格尔因心脏病死于伦敦家中,享年73岁。

  埃里奇·西格尔生于1937年,哈佛大学毕业,在校时曾是一位田径运动员。后在耶鲁大学教古典文学和比较文学,为“披头士”乐队写过电影剧本《黄色潜水艇》,当过和平队全国顾问委员会的委员。主要作品有剧本《奥德赛》(1975)、《奥利弗的故事》(1977)、《男人、女人、孩子》(1980)、《级友》(1984)、《医生》《归依记》。目前国内关于他的著作少有引进出版,2007年译林出版社曾引进出版过双语版的《爱情故事》。

  在埃里奇·西格尔的所有作品中,《爱情故事》流传最广,小说于1970年问世,当年问鼎文学图书销售排行榜,并被改编成电影,至今已被译为23种文字。

  (记者卜昌伟) (来源:人民网-《京华时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