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个人发展空间成09届毕业生面临首要职场问题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09:20
  人民网教育频道北京1月20日电 (记者林露)根据“人民网-麦可思2009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调查显示,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面临的首要职场问题为“个人发展空间”。

  从去年年底开始,“人民网-麦可思-2009届大学毕业生"职场新人"月度跟踪调查”以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包括本科与高职高专)为调查对象,从2009年12月开始,对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的职场适应过程进行月度跟踪调查,实时了解其各时段的收支、从业压力、所遭遇的职场问题等及其变化。本月调查是从2009年12月16日开始,2010年1月15日结束。收回独立IP地址的2009届大学毕业生有效答卷4288份。该调查结果代表着被调查到的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的状态。调查方式是挂网调查,无随机抽样。数据收集由负责完成,问卷设计、数据分析与解读由麦可思(MyCOS)负责完成。

  人民网-麦可思调查显示,2009届就业大学毕业生(包括本科与高职高专毕业生)遭遇的最主要的3个职场问题为“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经济压力太大”和“现在掌握的知识、能力不能满足工作需要”,其所占比例分别为23%、21%、19%。然而从不同性别来看,其面临的首要职场问题也存在差异:男性毕业生最感到头痛的问题是“经济压力太大”,其比例为23%,远高于女性毕业生的15%;而女性毕业生遇到最多的问题是“个人发展空间小,找不到发展方向”,其比例为26%,高于男性毕业生的22%。并且,值得注意的是,在职场人际关系存在问题的群体中,虽然男女性都最容易在和领导的交往中存在困难,但男性(49%)的比例高于女性(46%);而排在第2位的“同事”问题上,女性(42%)的比例明显高于男性(34%)。 (来源:人民网-教育频道)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