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十日内各次出疆列车硬座及硬卧票额已售空

来源:天山网
2010年01月21日09:46

  春运将至购票高峰来临

  十日内各次出疆列车硬座、硬卧票额售空

   乌鲁木齐在线讯(记者王艳红 实习生吴震报道)虽然离春运还有十天时间,但乌鲁木齐火车站和市内的各火车票售票处都迎来了旅客购票高峰,来自乌鲁木齐火车站的票额信息显示,十日内各次出疆列车的硬座、硬卧票额已售空。

  截至1月19日8时30分,也就是在7时30分开窗售票一个小时后,北京、上海、郑州、汉口、兰州、杭州、济南、成都、重庆方向的各次列车,1月28日内的硬座、硬卧票额全部售空,兰州方向还有部分软卧票额,其他方向仅有无座票额。而疆内的各次列车均有票售。

  18日21时许,记者在新民路售票处和五星路售票处看到,两处都已经有30多人在排队,等待购买19日7时30分开售的1月28日的火车票,由于天气寒冷,排队的人都挤在一起。在新民路售票处,一位穿着棉大衣仍在不停地跺脚取暖的旅客说,他要买去成都的火车票,已经排了两天队了,一直没买上。“我下午就来了,等着明天早晨买28号的票。”

  18日18时30分许,市民周裕东就已经到了乌鲁木齐火车站,排队等待购买28日去西安的火车票。“我来的时候就已经有人在这排队了。”

  19日,乌鲁木齐火车站相关负责人表示,鉴于近期排队购票的旅客较多,且天气寒冷,乌鲁木齐火车站从昨日起,腾出第一候车大厅,让排队等待购票的旅客可以在晚上12点以后进入候车大厅等待,以免旅客受冻。

  客流方面,除了返乡探亲客流外,从18日开始,随着新疆大学、新疆师范大学等院校陆续放假,火车站将迎来学生客流的出行高峰,同时,因各大中专院校放假时间不一,学生客流预计会一直持续到1月底。

  出行提示

  1044次车票改由奎屯站售

  记者19日从乌鲁木齐火车站了解到,为了满足奎屯地区旅客的出行需求,乌鲁木齐火车站不再发售1月28日至2月11日期间由奎屯开往西安的1044次列车车票,该趟列车的全部票额均由奎屯站售出。也就是说,首府旅客如果在此期间有到西安方向的出行需求,可以购买各次路过西安的列车车票。

  乌鲁木齐至上海加开临客

  1月28日、2月1日、9日,乌鲁木齐至上海间将加开L668/5次临客,2月1日、5日、13日上海至乌鲁木齐间加开L666/7次临客,运送部分务工返乡、学生、探亲客流。由于目前列车票额紧张,准备在此日期内出行的旅客可以选择购买临客车票。

  另外,由于自26日起,乌鲁木齐至连云港之间的1352次列车车辆编组有变动,票额信息暂时无法确定,目前旅客也无法购买到此趟列车的车票。

  票源紧张要求勿高

  今年由于春运较去年相对推迟,且新疆各高校放假早,放假学生返家客流在春运前基本运输完毕,使得节前客流相对缓和。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很多旅客在出行时都选择卧铺票额,由于票额紧张可能无法如愿。其实,春运是特殊时期,票源紧张,在选择火车出行时对票种要求不要太高,不管是硬座、硬卧还是站票,只要能够顺利地到达目的地就行。

  车票联网购票就近

  很多人一说要买火车票,就到火车站去。实际上,火车站售票大厅与铁路部门设置的市内各售票处都是联网售票,车票由计算机集中控制,不存在某窗口优先情况。同时,铁路部门在春运期间还会根据客流情况加开临客,旅客可以选择乘临客出行。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