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阿凡达》连锁消费惊人:商品网售一周过600万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09:51
  搬上大银幕的巨作中,还没有任何一个外星球能如此让地球人狂热。已热映3周的《阿凡达》正以一串串惊人的数字刷新市民对科幻电影票房的认识。在昆明,更为热闹的是《阿凡达》带来的连锁消费。许多商家表示,一部精彩的3D影片为国内市场消费、商品开发、营销推广等产业延伸问题带来新的启发。

  IMAX招来成都“飞的”影迷

  近期《阿凡达》的电影票炙手可热,许多影院需提前排队才能购买。不少影迷看完3D不过瘾,再去看个IMAX才算如愿,票房就这样拉升快爬了起来。记者了解到,在昆明就有人为看这部电影足足花掉1200余元。

  市民胡先生介绍,因为西南地区就昆明有最大的IMAX影院,因此其两位挚友就分别从重庆、成都飞往昆明观影。“上周五我朋友抵昆后,晚上11点40分就匆匆赶进王府井百老汇影院观影。粗略估计,120元一张的电影票、来回800元左右的打折机票再加上在昆明四星级酒店住了一晚,每人为看电影至少花费了1200元左右呢。但为了追求一种技术与视觉的享受,这个钱花得也值。”

  日前,记者从百老汇影院购票厅了解到,目前由于观影需求量大,其影院播映时间已延长,时间从早上10点至次日凌晨4点才结束。王府井百老汇影院值班经理透露,自《阿凡达》上映以来,其影院票房收入已达280多万元。

  冰激凌店最高人流增长80%

  记者从新昆明、百老汇、上影永华等影院周边数十家餐饮企业了解到,借《阿凡达》暴热放映的东风,昆明周边的餐饮消费近期也被带热。尤其明显的当属王府井购物中心内多家美食餐厅。拿渡、永和、味千拉面、肯德基、查理布朗咖啡、冰雪皇后等品牌餐厅就表示,因电影热映,店面客流量较平常有了10%至80%不等的增长。

  在百老汇影院出口处的肯德基餐厅对此感受就颇为明显。“这个购物中心10月才开业,许多品牌店都还未被消费者熟知。而《阿凡达》电影直接拉动的客流很明显。比如平时客流较少的早上10点、晚上8点以及晚上10点这3个时间段,就会集中涌进不少观影的消费者用餐。”何店长说。

  王府井冰雪皇后冰激凌店相关负责人回忆,因《阿凡达》放映影响,其店面经常会有结伴观影的顾客光顾。“客流要比平常多70%至80%吧,许多年轻人一次就买七八个打包带走。”负责人说。

  许多餐厅也在积极寻找能与《阿凡达》靠上边的元素。比如拿渡等一些餐厅就纷纷与各影院合作,实行消费满一定金额返电影票抵用券等活动。

  相关商品网售一周过600万元

  《阿凡达》的问世也为玩偶界带来新的增长点。“电影那么卖座,仿真玩偶一定会大卖。我正在积极备货希望下半年大量投放市场。”昆明嘀哩嘟噜模玩店老板表示,尽管目前昆明市面上还未等到大规模的阿凡达玩偶上市,但网络销售已经如火如荼。

  记者从淘宝网看到,目前各种有关阿凡达的文具、手机挂坠、玩偶等相关产品已经热卖许久。比如一套6人阿凡达主角玩偶,日本直供货价就达4800元;影片中的双螺旋直升机,美国直邮价就需399元。记者从淘宝网了解到,截至19日的过去7天中,阿凡达的相关商品交易额就达610万元。

  正版PS3游戏光碟炒到410元

  除以上商品以外,与影片上映同步热炒热玩的还有阿凡达电玩产品。昆明佰腾数码广场4楼多家电玩老板表示,前两周昆明电玩迷们就开始索求阿凡达商品。

  “电玩界有因游戏而走红的电影,当然因电影而走俏的游戏也是比比皆是,比如蝙蝠侠《黑暗骑士》和《阿凡达》。动漫游戏与电影业息息相关。”游民电玩张老板介绍,目前网站上的正版阿凡达官方游戏付费价格达238元。其店内PS3正版光碟也早已销售一空,且正版游戏价格已经从最初的360元左右炒到410元。

  据圆通北路一些小店介绍,4元左右的盗版阿凡达PS3游戏光碟前期一天能卖20至30张。(春城晚报记者张芳)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