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南省中药材新标准正式实施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09:52
  我省17年前制定的首部中药材标准已停止使用,目前,我省中药材新标准已正式实施。记者昨日从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获悉,刚刚颁布实施的新版《湖南省中药材新标准》收载中药材品种为333种,其中我省药品生产企业生产的中成药和医院制剂中使用的为250种,临床使用的83种,并首次将中药超微饮片纳入监管范围。

  1993年,我省制定了首部中药材标准,对148个中药材品种进行了标准化界定。但由于当时科技条件所限,未包括农药残留、重金属测定等标准。本次新版标准制定于2006年启动,历时近3年,上千专家参与,投入资金400万元。新版标准不仅品种增加了,而且标准范围扩大。对在制剂的清理整顿中发现的医疗机构制剂品种涉及所使用的无法定标准的中药材,进行了增补,最终确定收藏品种为356个。(记者唐江澎) (来源:长沙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