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姚明、金晶、刘翔送祝福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09:42

21日是上海世博会倒计时100天,作为“世博会形象大使”的姚明再次成为焦点人物.

  新华网上海1月20日电(记者刘琼瑶 吴霞)在上海世博会即将迎来倒计时100天之际,著名运动员姚明、刘翔和感动中国的微笑天使金晶,送来了他们对世博会的祝福,希望通过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环球频道,向全球的观众们发出邀请,欢迎他们来上海参加上海世博会。

  作为上海世博会形象大使,姚明参加了一系列宣传世博会的公益活动。他多次表示,一定会全力履行好世博会形象大使的职责。姚明说:“大家好,我是姚明,在这里我向全世界的朋友们发出邀请,希望大家在2010年4月30日来到上海,参加上海世博会,来看上海世博会,来一起体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理念。”

  在上海的公交、地铁站,人们可以看到一部《爱上海,从我做起》的世博会宣传片,画面中倡导左行右立、文明出行的就是金晶。2008年,金晶在巴黎传递奥运火炬过程中,用身体保护火炬,成为感动世界的中国女孩。2010年,作为上海世博会志愿者推广大使的金晶,将继续用灿烂的笑容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客人。

  20日,金晶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特地向中国新华新闻电视网环球频道的观众朋友们问好,她说:“我希望全球的朋友们都能到上海来观看我们的世博会。在这里我也以一个志愿者的身份,代表所有的志愿者欢迎大家,我们会以饱满的姿态、热情的服务招待来自全球各地的朋友们!”

  不久前,刘翔刚刚和父亲刘学根、师傅孙海平为上海世博会拍摄了短片《我们的梦想》,希望用这种方式向世博会献礼,传递他们的祝福。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师徒俩不约而同地表示,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能在上海世博会期间来自己的家乡——上海,走走看看。

  刘翔说:“作为一个中国人,作为一个上海人,世博会在我的家乡举行,很开心,希望全世界各地的人,都来上海,看一看,走一走。”

  孙海平也热情地说:“现在不仅是上海,整个中国都在祝福上海世博会。作为一个上海市民,我真诚地祝福世博会能够顺利地举行,也欢迎世界各地的朋友到上海来。”

  作为继北京奥运会之后在中国举办的又一次世界盛会,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将于5月1日至10月31日举行,为期半年。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