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供房要300年 房奴之歌唱出房奴心声(组图)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0:17


  中广网北京综合报道离幸福不远的地方,我想就是这儿了,他有一个很好听的名字,叫幸福里,四万多一平米。我每天赚钱很努力,花钱也很小心,可是要住进这幸福里,需要三个多世纪,我买不起。我有一个多年的老邻居,不知怎么就搬进这幸福里了,他们到底是哪儿来的那么多钱啊,我很生气,真的很生气。

  据悉,这个视频是演唱者川子在参加湖南卫视《节节高声》节目时录制的,后来被网友放到网上,不料引起网友疯狂传播,很多网友表示,这首歌唱出了“裸婚族”“三十难立族”“蜗居族”等一代房奴的心声。有网友跟帖说:“我买下了幸福,但却要用30年的时间来还债,真的不知道我的幸福在哪里”,还有网友称《幸福里》才是更适合此前热播的电视剧《蜗居》的主题歌。

  川子是北京土生土长的民谣歌手,曾在深圳酒吧演出的时候,被当地一个高级楼盘经理相中,希望他为当地楼盘写首歌,当时那座楼盘就名叫“幸福里”,而楼盘价格高达四万一平米。川子无奈地笑着说,“我就寻思着着这"幸福里"到底有什么地方好,想来想去,觉得四万一平米的价格实在太高,自己忙活一辈子也买不起,一时感触颇多,写出了这样一首歌。”很多网民都说这首歌才应该作为电视剧《蜗居》的主题曲,川子却坦言自己虽然没有看过这部火红的电视剧,却也曾经是个不折不扣的房奴。“8年前,我就把自己在北京朝阳门的房子卖了,为什么?太贵了,住不起啦!”率性的他如今干脆丢掉了沉重的“蜗居”,带着一把吉他,一只叫“嘟嘟”的可卡狗,自己开了个酒吧,吃住都在那里,日子乐得自在和轻松。

  无独有偶的是,凭借《丁香花》走红的歌手唐磊也写了一首关于房奴的新歌《我们的爱没有屋》。“这是一首反映房奴现状的歌曲,希望可以得到大家的共鸣。我相信感动我自己的歌曲,也一定能够感动所有的人!”

  更多新闻聆听中央台中国广播网独家现场 (来源:音悦台责编:马学豪)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