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湖人遇骑士科比斗詹姆斯 紫金军望阿泰困住皇帝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0:32
  足球硝烟刚刚散去,NBA的高潮紧随而来。明天上午,湖人将遭遇骑士,联盟中风头最盛、粉丝最多的两名球星科比也将和詹姆斯再度决战。

  湖人的“魔鬼客场之旅”

  最近两场比赛,湖人都是在主场度过,他们分别将同城死敌快船以及上赛季总决赛对手魔术斩落马下,状态非常出色,主场的感觉永远是温馨的。不过,下面的13天时间里,湖人将迎来开赛以来最大的赛程困难,紫金军团要连续打8个客场,这对湖人将士的体力以及意志力都是一个很大的考验。要想卫冕成功,“飞侠”科比必须带领球队闯过这一关,一支球队要想站到最高领奖台就必须学会在客场赢球。

  上个赛季的这个时候,湖人被媒体以及球迷批评没有韧性,也就是球风较软。07-08赛季的总决赛,湖人被凯尔特人4-2击败,总决赛第四场,他们在斯台普斯中心耻辱般地被对手逆转24分,当时,软蛋的骂名就被附在了湖人身上。每每在比赛中,一旦对手实行强悍的防守,湖人球员往往会士气大乱、没有了方寸。

  批评并没有令湖人低头,更没有令他们失去信心。上赛季随后的比赛里,他们越打越好,主场比赛,他们可以轻松地大胜对手,而到了客场,他们也一改客场虫的形象,每球必争,为我们奉献了多场精彩的比赛。

  去年的这个时候,湖人也曾连续打了6个客场,他们胜利过关,取得了6胜0负的佳绩,并将凯尔特人以及骑士这两个主要争冠对手击败。随后,湖人一鼓作气,一路杀进总决赛,并最终捧起了球队历史上第15座总冠军奖杯。

  今年,湖人再次遇到了这个问题:魔鬼客场之旅。未来的13天时间里,紫金军团将连续打8个客场比赛,这其中还有3个背靠背,和去年一样,湖人又将遇到两块难啃的骨头:骑士和凯尔特人。同去年相比,今年的这个客场之旅更加魔鬼化,也充满了更多的未知性,一不小心,湖人就将遭遇两连败、三连败。

  冀望阿泰困住“小皇帝”

  湖人即将开始他们漫长的客场之旅,其中最强的两个对手分别是骑士和凯尔特人,对于湖人而言,他们在比赛当中也许最需要的就是阿泰在防守端上的表现,因为这两支球队当中都有以身体素质出众而闻名的小前锋,他们需要“野兽”用凶悍的身躯去堵截詹姆斯和皮尔斯。

  “皇帝”和“真理”都是联盟最顶级的巨星,而当湖人的防守悍将阿泰面对这两名板砖型身材的球员时,那么这样的攻防大战必然能够为球迷们所期待。

  然而在面对即将到来的艰难挑战时,“野兽”并没有我们想象中的那么热血沸腾,在阿泰认为,防守已经是他的天职。“自从我踏入NBA之后,我就被球队分配去进行防守的工作了,”阿泰说,“因此与他们的厮杀对于我来说,就如同平时普通的工作一般,没什么新奇的地方,也用不着那么兴奋,我对任何事情都不会表现得很激动。”

  “在我还为步行者效力的时候,我和保罗(皮尔斯)之间就有过很多次的对决,那会和詹姆斯之间的厮杀也不少。在我登陆西部球队之后,这样的对决才被人炒起来的。”阿泰如此表示。

  湖人接下来的13天时间里要进行8个客场,这个连绵的客场之旅的第一站就相当艰苦,他们面对的是圣诞大战曾经在斯台普斯中心球馆狂胜湖人的骑士。

  阿泰表示,他并不想停留在个人恩怨的纠结当中,而是希望能够赢得比赛的胜利。当然,“野兽”自己也明白,与“皇帝”的厮杀过程并不会一帆风顺,毕竟此前湖人曾经吃过闷亏。“我尊重每一个人,这就是原因。从联盟底端到联盟顶尖的球员,尊重每个人相当重要。因此对于我来说,和每个人对决都是一样的。”阿泰说。 (来源:扬子晚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