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陈水扁插手台南市长初选 抱怨民进党无人去看他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09:59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前陈水扁办公室秘书长、台南县长陈唐山退选大台南市长,并透露口风可能支持民进党籍“立委”赖清德。昨天,陈唐山更语出惊人地说,如果党内有人扯后腿,民进党大台南市长选举不见得稳赢。陈水扁办公室秘书江志铭昨日也转述陈水扁谈话表示,民进党所有要参选大台南市长的人,只有赖清德没来看过他。对此,赖清德表示,此刻再去看陈水扁,会被人认为“一切都为了选举”。

  陈唐山闪电退出大台南市长民进党内初选,与陈唐山交情甚笃的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总召蔡同荣说,关键在于民进党中央将初选时间延后两个月,让陈唐山财务压力备增,加上同党同志动用公务资源拼选战,情势不对等,逼得他选择退出。

  民进党“立委”王幸男也说,陈唐山甘愿放弃参选,就是看不下去民进党内有人不避讳地动用公务资源打选战,对其它人相当不公平,若任由情况恶化,势必影响民进党的团结,连带伤害2012台湾地区领导人选举。因此,早在宣布退选前,陈唐山就设下三条件,包括“心中顾台湾、说话要诚实、脑袋有智能”,来作为未来要支持的候选人条件。赖清德正因为符合这些条件,让陈唐山“很满意”。

  只是,消息传出后,陈水扁却透过秘书江志铭表示,陈唐山的退选让他“非常讶异”,且“六个表态要参选大台南市长的人,只有赖清德没来看过我……”到底这句话有何涵义,江志铭说,“这应该只是闲聊”。

  对此,赖清德坦然表示,陈水扁首次羁押庭,坐在旁听席上的民进党人士就是他,“整整陪了陈水扁24小时”。况且,随着大台南选举逼近,如果这时突然去看守所探视,也可能让人误以为是“为了选举才去”。 (来源:中国台湾网)
责任编辑:郑小霞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