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尤猛军高票当选福建经济“第一县”晋江市长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0:50
  中新网晋江1月21日电 (记者林永传)二十一日上午举行的福建晋江市第十五届人大四次会议上,代理该市市长之职八月有余的尤猛军,高票当选为这个福建经济“第一县”的市长。

  晋江作为县级市,是福建省的“首富县”,其经济总量已连续十七年稳居福建首位。

  二OO九年五月,尤猛军由中共福建安溪县委书记调任晋江市委副书记,代理晋江市长职务。时值受全球金融危机冲击,经济外向度很高的晋江处于形势最不明朗的时期。

  而今,挺过“严冬”的晋江,二OO九年GDP达七百七十五点八六亿元人民币,增长了百分之十一点九;财政总收入突破八十亿大关,达八十一点五三亿元;全市农民人均纯收入逼近万元大关,达九千八百二十八元。

  一九九七年就到安溪当“县官”,历任县委副书记、县长、县委书记的尤猛军,是安溪经济社会实现跨越式发展诸多举措的决策者,其政绩深受安溪本地民众及数百万安溪籍侨胞和港澳台同胞的赞许。曾是福建面积最大、人口最多的国家级贫困县的安溪县,经过“茶业富民、工业强县”战略的实施,已跃入中国百强县的行列。

  本次人代会上,尤猛军称,晋江正处在经济、城市、社会加快转型的关键时期,政府要强化立说立行、巧干实干、大干快上的工作作风,强化敢于碰硬、敢于突破的攻坚意识,充分展示加快转型、促进发展的“晋江速度”。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