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我国经济形势与政策 > 我国经济形势

粮食六年丰收及供求格局决定粮价上升温和可控

来源:中国网
2010年01月21日11:03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月21日上午举行新闻发布会,请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在回答记者提问时他表示,鉴于我国粮食六年丰收及目前的供求格局,我国的粮价上升是温和可控的。以下为发布会实录:

  马建堂:

    关于第二个问题,这是一个非常重要的问题。尽管去年中国的CPI是负的,全年是负的0.7,但从去年的11月、12月中国的CPI已经由负转正。这一方面意味着我们成功地避免了大家当时都非常担心的通货紧缩,另外一方面也警醒我们要高度注意物价的走势。所以,我们今年还是要坚定不移地贯彻中央已经确定的宏观调控的方针,更好地把保增长、调结构和管理好通胀预期结合起来,防止物价的过快上涨,我们也将密切关注CPI的走势。只要我们认真贯彻中央的宏观调控方针,鉴于中国总供求的大格局和粮食六年丰收的情况,相信我们经过努力,今年的粮价上升应该是温和可控的。

  (根据中国网文字直播整理)

责任编辑:肖尧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