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全国两会报道 > 2010各地两会 > 10各地两会消息

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隆重开幕(图)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0:41

1月20日,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召开。图为大会会场。记者韩卿立摄

  1月20日上午,备受瞩目的(内蒙古)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呼和浩特内蒙古人民会堂隆重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春华主持大会。上午9时整,胡春华宣布: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现有代表530名,出席本次会议的代表493名,符合法定人数。

  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正式开幕。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雷·额尔德尼、罗啸天、郝益东、云秀梅、柳秀、赵忠、胡毅峰在主席台前排就座。巴特尔、陈光林、吴合春与大会主席团成员在主席台就座。

  全国政协提案委员会副主任王占,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全国人大民族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哈斯巴根在主席台就座。

  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代表自治区人民政府作工作报告。

  政府工作报告共分两大部分:2009年工作回顾和2010年的主要任务。

  巴特尔说,2009年是新世纪以来我区经济发展最为困难的一年,也是取得显著成绩的一年。一年来,面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严重冲击,在党中央、国务院和自治区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区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落实中央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一系列政策措施,从实际出发创造性地开展工作,实现了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我们一定要以高度负责的精神,认真解决好这些问题,决不辜负各族群众的期望和重托。

大会执行主席、主席团常务主席胡春华主持大会。记者马建斌摄

  巴特尔指出,今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七大和十七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发展是第一要务的思想不动摇,继续推进“三化”进程,着力扩大内需,巩固经济回升向好势头;着力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加快经济结构调整,提高经济增长的质量和效益;着力推进改革开放和自主创新,深入实施科教兴区和人才强区战略,增强经济增长的活力和动力;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不断提高城乡居民收入水平,真正做到富民与强区并重。加强精神文明、民主法制和政府自身建设,保持社会和谐、边疆稳定,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巴特尔指出,在实际工作中要重点把握三点:一是坚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与调结构、促转变并举。二是坚持富民与强区并重。三是坚持自我发展与争取国家支持相统一。今年要重点抓好八个方面的工作:坚持以扩大内需为重点,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加大结构调整力度,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做好“三农三牧”工作,促进农牧业稳定发展、农牧民持续增收;加快发展服务业,推进城镇化和区域协调发展;深入推进生态文明建设、提高可持续发展水平;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快发展社会事业;全面推进改革开放,增强发展的活力和动力;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加强精神文明、民主法制和政府自身建设。

  大会还审议了《内蒙古自治区2009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1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的报告》和《内蒙古自治区2009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0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罗啸天作关于《内蒙古自治区第十一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选举办法(草案)》的说明,自治区十一届人大三次会议主席团常务主席柳秀作《内蒙古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关于提请审议废止内蒙古自治区实施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