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贵阳市2009年旅游收入294.85亿元 增长近六成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0:45
  2009年,在大家都在讨论金融危机对旅游业的影响时,贵阳市的旅游业却逆势上扬,着实“火”了一把。昨日(20日),记者从贵阳市旅游局获悉,去年3288.47万人次畅游贵阳,让贵阳的旅游总收入实现了294.85亿元的收入,比2008年增长57.43%。

  据介绍,2009年,“爽爽贵阳”、“温泉之城”品牌效应在全国得到认可,去年夏天,贵阳各景区和旅行社赚得盆满钵满,而冬天,“温泉月”的推出,又把贵阳旅游推向一个高潮,贵阳冬季旅游市场出现了淡季不淡的热闹场面。据介绍,随着贵阳市冬季旅游火爆开启,去年年底贵阳市三星级酒店的入住率达100%,四星级酒店入住率也在90%以上。据华城酒店有关负责人介绍,近段时间,该酒店的入住率为100%,其中来筑开会兼旅游的占八成以上。而贵阳市旅行社协会负责人也表示,随着贵阳市旅游人数的增长,贵阳市的旅游车辆全年都出现了供不应求的现象。

  记者从贵阳市旅游局了解到,去年,国内来筑旅游的人数高达3279.36万人次,比2008年同比增长25.54%;国内旅游收入更是实现大飞跃,达到292.09亿元,比2008年同比增长60.23%。国内国际共有3288.47万人畅游贵阳,让贵阳的旅游总收入实现了294.85亿元的收入,比2008年增长57.43%。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