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宁夏招投标项目严禁行贿犯罪记录者参加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0:59
  近日,自治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经过查询,为宁夏青龙塑料管材公司出具无行贿犯罪证明,使其如愿进入兰州铁路局PE管材投标竞争中。目前,自治区财政厅、政府采购办等单位已明确表示在今后本系统的招投标项目中,行贿档案查询将作为首要的必经程序,一旦发现有行贿犯罪记录,将坚决取消其投标资格。

  据自治区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处处长雷婕介绍,2009年以前,我区检察机关仅在建设、金融、医药卫生、教育、政府采购五个领域开展了行贿档案查询工作。根据最新的行贿犯罪档案查询工作规定,从今年起,行贿犯罪档案的录入范围将扩大为自1997年刑法修订实施以来,由检察机关立案侦查、并经人民法院裁判的发生在所有领域的个人行贿、单位行贿、对单位行贿和介绍贿赂等案件信息。同时,对于人民法院未裁决,但检察机关作出撤案和不起诉处理但有证据认定的行贿行为,检方将拒绝为其出具任何查询证明。需要查询者可持书面申请和本人身份证复印件、单位介绍信,前往就近的检察机关申请。

  雷婕说,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应用广泛,可以作为行政审批、招标投标、资金拨付、组织人事、行政执法、司法处罚等的必经程序,为有关部门提供翔实可靠的实证,以利从上述环节防范、遏制贿赂犯罪。检察机关也将充分利用行贿犯罪档案查询系统,定期分析贿赂犯罪的态势,加强犯罪预警。 (记者李云华)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