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意大利莫扎里拉水牛奶酪被曝掺假 中国有售(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21日11:20
莫扎里拉水牛奶酪公司领导人称,他们遭到一位匿名人士写信陷害。


    原题:Whiff of scandal asItaly"s cheesemakers"water down" buffalo mozzarella

  国际在线专稿:据英国《泰晤士报》21日报道,意大利著名的莫扎里拉水牛奶酪(buffalomozzarella)被爆出多达四分之一成分是用普通牛奶替换优质水牛奶的丑闻。据悉,水牛奶的产量低、营养价值极高,是优质的奶中极品。

  意大利农业食品和林业政策部部长扎亚(LucaZaia)说,在对莫扎里拉水牛奶酪做例行质量检查时发现其不符合标准,该公司涉嫌用普通奶牛产的牛奶替换水牛奶,也就是所谓的“掺假丑闻”。意大利质监部门随后在意大利各大超市检查发现,25%的莫扎里拉水牛奶酪都是假的,因为其中掺和了约30%的普通牛奶。

  行业消息人士称,现在尚不清楚这些被“稀释”的、低质量奶酪是否销往了世界各地。意大利莫扎里拉水牛奶酪产量的16%用于出口,这其中的21%销往法国,20%销往美国,17%销往德国,英国则占了16%,其余销往世界各地,包括中国。

  位于意大利南部那不勒斯地区的坎帕尼亚,是莫扎里拉奶酪的主要产区,莫扎里拉水牛奶酪生产商在1996年即获得了具有权威性的欧盟原产地保护认证(DOP)。根据DOP规定,莫扎里拉奶酪的成分必须100%是水牛奶。因为水牛奶含有丰富的钙、维生素和蛋白质,水牛奶矿物质含量和维生素含量都优于黑白花奶牛和人乳,铁和维生素A的含量分别是黑白花牛奶的约80倍和40倍,被认为是最好的补钙、补磷食品之一,其所含蛋白质、乳糖的含量也是黑白花牛奶的数倍。

  2008年意大利食品行业曾公布莫扎里拉水牛奶酪二恶英超标,导致其营业额锐减,甚至多国曾禁止这种产品的进口,包括中国。(李冉)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