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去年CPI上涨主因是食品和居住价格上涨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1:48
  中新网1月21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日在回答去年CPI上涨的主要原因时表示,去年CPI的整体上涨主要是因为食品上涨和居住支出价格上涨而引致的。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了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马建堂称,去年12月份CPI和PPI哪些东西在涨。去年12月CPI同比上涨了1.9%,主要是食品上涨了5.3%,拉动了CPI上涨1.74个百分点,这是主要因素。第二个上涨的重要项目是居住,包括住房在内的居住。去年12月居住支出价格上涨1.5%,拉动CPI上涨0.21个百分点,这两项加在一起,1.74加0.21就是1.95,所以CPI的整体上涨主要是因为食品上涨和居住支出价格上涨而引致的。12月份PPI同比上涨1.7%,主要由什么拉动的呢?一个是采掘工业品,包括煤、铁矿石、其它有色金属矿等,采掘工业品12月份同比上涨17.6%,对1.7的PPI上涨贡献了0.9个百分点。第二部分上涨比较多的是原料,钢材、水泥、十大有色产品,当月上涨了3.6%,对PPI的贡献是0.7。采掘工业品和原材料工业品加在一起拉动PPI上涨1.6个百分点,已经接近总的上涨1.7了。(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