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统计局谈外资公司撤离话题:中国市场吸引力大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1:55
  中新网1月21日电 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今日在回答外资公司撤离中国的问题时表示,中国经济日益扩大的市场非常有吸引力。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于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统计局局长马建堂介绍了2009年国民经济运行情况,并答记者问。

  马建堂称,最近一段围绕某一个公司在华的业务可能大家议论的也比较多,我想有一个数据挺能说明问题,就是2009年实际使用外资900亿美元这个数据,当然这个数据不受统计局调查统计。在金融和经济危机这么严峻的状况下,仍然有900亿美元的外资,而且是900亿美元直接投资进入了中国,这说明了什么呢?说明了中国经济日益扩大的市场是非常有吸引力的,说明了中国的投资环境是不断改善的,说明了中国法制建设是不断进步的。所以,我相信中国日益这么巨大,而且不断扩张的市场,日益改善的投资环境,对于任何想发展的公司都会有非常大的吸引力的。由于中国经济的总量现在很大,2009年33.5万亿人民币,个别公司的变化统计上基本体现不出来。(据网络直播文字整理)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