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时事

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友好往来 务实合作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2:19
  中新网洛杉矶一月二十日电(记者张炜)中国驻洛杉矶总领事张云今天表示,二00九年是中国发展历史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一年,也是中美关系中不平凡的一年。他说,在这一年里,洛杉矶总领馆积极拓展与美国各界的友好往来与务实合作,取得积极成效。

  张云说,去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六十周年,洛杉矶总领馆积极推动并参与了领区华侨华人、留学生等举办的各项活动,充分展示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巨大成就及和平发展理念,增强了华人华侨的自豪感和凝聚力。

  去年也是中美建交三十周年,洛杉矶总领馆接待了多个国内重要访美团组。张云强调,去年九月,吴邦国委员长到访美国凤凰城,这是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二十年来首次正式访美;访问凤凰城期间,吴邦国委员长与美国各界进行了广泛接触,双方举办了中美经贸合作论坛,签署了四十一项投资和经济技术合作协议,总额高达一百二十七亿美元。

  张云指出,根据领区的经济特点,洛杉矶总领馆帮助中国企业招商引资和对美投资,推进两国在气候变化、生物制药、信息通讯、纳米技术、地震研究、天文观测等诸多领域的合作和交流。

  张云告诉记者,针对美国社会方兴未艾的“中文热”,他和领馆工作人员走访了许多学校,向他们的中文教育项目提供建议和物质上的支持,并向领区提供并推介赴华留学政府奖学金。张云说,去年,总领馆还协助NBA著名球星科比·布莱恩特在华设立“科比中国基金会”,增进两国青年间的友好情谊。

  张云介绍说,服务侨民历来是洛杉矶总领馆的工作重点之一。去年,总领馆协助当地侨团成功举办了全球华侨华人促进中国和平统一大会;及时妥善地解决了亚利桑那州中国公民遭遇严重车祸等重大案件。

  张云引述一系列数据说,去年洛杉矶总领馆共颁发签证十五万九千件,护照和旅行证书两万多件,数量位居中国驻美使领馆第二;此外,总领馆去年还处理了领事保护案件五百二十一起,涉及中国大陆和港澳台居民五百七十二人。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