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寒潮暴雪袭击我国北方 > 09寒潮消息

海冰“冻”住电煤运输线 青岛电煤吃紧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2:30
  受连续低温寒潮天气影响,渤海海域近期遭遇了近30年来最严重的海冰冰情,而北方冷空气也将再次南下侵袭岛城。20日,记者从岛城两大电厂获悉,大唐黄岛电厂已从印尼、澳洲运来储备25天以上的电煤,为下一波寒流做好了准备。但华电青岛电厂主要煤源秦皇岛港却因港口冰冻而停航,电厂电煤储量仅在七八天。

  “海运煤的主要源头中断的话,我们电厂的电煤供应很可能受到影响”,20日,华电青岛电厂有关负责人表示,由于前一阵气温太低,华电电厂目前的日消耗电煤量已从以前的每天1万吨提高到1.2万吨左右。近期气温转暖以及水陆、陆路运输畅通,使得电厂从丹东、莱芜、秦皇岛等区域每天获得4000—5000吨电煤。但由于华电青岛电厂还承担着全市800多万平米的供热任务,随着下一轮降温到来,由此产生的煤炭用量将会使电煤储量更加紧张。

  相比之下,大唐黄岛电厂虽然部分煤炭业从秦皇岛运输,但电厂提前储煤以及海外煤源使得这家电厂的电煤储量相对宽裕。大唐黄岛发电厂燃料处有关负责人介绍,目前黄岛电厂的主要煤炭来源除了铁路运输,从印尼、澳大利亚海运过来的电煤已经成为电厂煤炭的主要来源,而渤海湾冰冻造成的秦皇岛港封港并未对电厂的运输造成太大影响。(记者张榕博) (来源:齐鲁晚报)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