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上海世博会 > 2010年上海世博会最新消息

丹麦搬出“镇国之宝” 小美人鱼将现身上海世博

来源:新华网
2010年01月21日12:32
  新华网斯德哥尔摩1月20日电专访:“小美人鱼将会坐落在上海世博会丹麦展馆的中央”——访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总特派员白慕申

  新华社记者和苗 吴平

  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总特派员、世界丹麦人联合会主席白慕申近日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书面采访时说,他相信100多天之后在中国上海举行的2010年世博会将是一届成功的、令各方满意并给中国带来世界尊敬的博览会。

  白慕申说:“很多中国人和丹麦人都知道,我们将要把丹麦的象征——小美人鱼铜像作为丹麦和中国文化交流的一部分带到上海世博会展出。小美人鱼将会坐落在上海世博会丹麦展馆的中央,围绕她的是来自哥本哈根港口的家乡水。”

  他还描述了2010年上海世博会丹麦展馆的蓝图和充满异国风情的场景:前来参观的人们可以在丹麦馆感受到真正的丹麦都市生活,人们可以骑着丹麦自行车徜徉在起伏的展馆内外,可以观赏丹麦著名童话大师安徒生笔下的小美人鱼,也能够在展馆顶层露天平台上享用到新鲜制作的丹麦小吃。此外,丹麦世博会秘书处还邀请一些优秀的丹麦年轻艺术家向前往参观的人介绍丹麦的国情、民族和城市。

  白慕申说:“来自丹麦和中国的设计师及工人们一直致力于打造完美的上海世博会丹麦展馆,他们为展馆建造如期完成辛勤工作,整个准备工作都进行得非常有序。”他还介绍说,丹麦展馆正在着手进行馆内的装修。不久,充满童话氛围、以可持续发展为主题的展馆就会展现在上海世博会上。

  谈及上海世博会筹备工作,白慕申给予高度评价。他说:“我为中国关注可持续发展深感高兴,上海世博会的主题"城市,让生活更美好"恰恰又体现出人类目前面临的全球气候变化的挑战,这不仅是一次单纯的世博会,也通过中国上海展现世界各国的团结。”

  据白慕申介绍,丹麦方面不久前在上海世博会场地上举办了一次丹麦馆初展的活动,丹麦环境大臣波尔森率领特别代表团前往参加,来自丹麦和中国的媒体也应邀提前目睹了外部完工的丹麦馆。

  白慕申说:“现在,我们都非常期待小美人鱼铜像能够顺利抵达上海,不久后她就要首次离开家乡,踏上前往上海的旅途,并将于4月底暂时安家上海了。”他认为,丹麦能把“镇国之宝”不远万里运送到上海世博会展出,体现了丹麦人民希望加强丹中两国友好关系的强烈愿望。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