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黄河古镇》兰州开拍 浓郁黄河味道成特色(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2:39

  长篇电视剧《黄河古镇》20日在兰州开机。图为剧组演职人员在黄河第一桥--中山铁桥合影。摄影:朱世强

  长篇电视剧《黄河古镇》20日在兰州开机。剧中人牵着骆驼走过黄河上建起的第一座铁桥。摄影:朱世强

  中新网兰州1月21日电(记者朱世强)长篇电视剧《黄河古镇》20日在兰州开机。该剧的拍摄,预示着观众将通过屏幕更全面地感受黄河文化及黄河沿岸兰州的人文、民俗风情以及人际关系等。

  该剧讲述了1910年至抗日战争爆发期间,发生在甘肃青城古镇一带经营水烟生意的孟、林两大家族之间前后近四十年的恩怨情仇。此剧在讲述家族商战的同时以黄河上游文化和西北风情为背景,真实反映了那个年代兰州的人文地理和民俗风情等。

  导演李伟介绍说,近年因饰演电影《立春》而窜红的性格男星李光洁,将担纲该剧主演,饰演“孟祥河”一角。另外,久未谋面的演员刘涛在该剧中将出演“香玉”一角,首次复出后的表现如何将是该剧的另一大看点。

  该剧的主演,饰演剧中“林奇川”的香港演员温兆伦谈到自己的角色时说,这个角色完全颠覆了自己以往影幕中的形象,很有挑战性,看到这个剧本时被吸引。林奇川是一个家族的大家长,最初生活在仇恨和压力当中,因所受教育影响以及家庭责任,他不得不做自己不愿意做的事情,常站在人生的十字路口。但另一面,他又是一个很孝顺、很仗义的人。

  据制片方透露,该剧除在主场景甘肃兰州拍摄以外,还将在山西榆次等地拍摄,预计2010年4月中旬杀青。

  近年以黄河为背景,反映黄河沿岸人们生活状况的影视剧层出不穷,《老柿子树》、《黄河浪》等一批电视剧被观众熟知,“黄河文化”逐渐成为创作者们吸取的养料。
责任编辑:王雪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