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2010年春运大幕开启 > 2010年春运消息

实名火车票今起济南有售 凭证件可买五站返程票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1月21日13:43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10时52分报道,春运期间,广铁和成铁37个火车站将试行车票实名制,这些地方也是山东省旅客旅游或探亲的热点地区。到这些地方如何购买往返车票,哪些事项需要注意,记者就此采访了济南铁路局。

  今天上午7点起,实名制车票开始发售。目前,返程车票只发售返程列车始发站的,在试行实名制的37个车站中,济南铁路局只发售从广州、成都、重庆、深圳、长沙五站返回山东省的返程车票。车站提醒乘客,春运期间,广铁集团和成铁集团共有37个车站试行实名制,山东省旅客春节去这些地方需要格外注意,出发前需要带好有效身份证件,以免买不到回程车票。

  据了解,试行实名制期间,旅客须凭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军官证、护照等共有20种购票、上车,其它证件均不能作为购票有效凭证。在售票现场看到,去广州等地需要返城的火车票已经实行二代证的登记。

  对于乘客提出如果不是实名票30号在广州能否上车返回济南的疑问,火车站工作人员也做了介绍,到时候还是应该能够返回的,广州还会实行两套方案。至于济南铁路局什么时候开始完全实行实名制订票,车站负责人还没有接到正式通知,只是届时旅客进站的时候,需要拿出相应的身份证、火车票的信息与身份证上的信息相吻合才能顺利乘车。(记者李健) (来源:中国广播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