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重庆“两会”:委员发言抢话筒 旁听市民坐不住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3:57
  “宜居重庆要重视老人养老问题”、“政府廉租房一定要公示”、“库区乡镇垃圾处理亟须重视”……昨日下午,市委办公厅二楼会议室内,气氛热烈,围绕一个个关乎民生、关系发展的问题,参加第二联组讨论的政协委员争相发言,现场不时出现“抢话筒”、“争位子”的场景。

  市领导邢元敏、马正其、刘光磊、夏培度参加讨论。

  抢了七次话筒才有机会发言

  “我是九龙坡区政协委员,我代表民进委员发言。”主持人刚宣布每人发言时间控制在5分钟以内,刘中全委员就抢到了“沙发”。发言中,他说,重庆正处在大发展大建设中,一定要坚持对重大项目建设实施“阳光监督”,杜绝出现“大楼起来了,干部倒下了”的现象。

  “三农问题最困难的就是农民增收。”紧随其后,来自九三学社的黄华委员建议,加大对农业产业龙头企业的扶持,促进农民增收。

  “我来发言。”没等其他委员开口,张大为委员拿着话筒,站起来说:“"五个重庆"不仅是建,更要注重管……”

  发言争先恐后,现场不时出现“抢话筒”的场景。

  坐在第一排的黄燕苹委员每每举手,都被其他委员抢了先,在举了七次手之后,终于发了言。她建议,要以节约型绿化理念落实森林城市建设规划,做到栽得活养得美。

  坐在后排的唐双福委员眼看时间已过大半,后排很难“抢”到话筒,发现头排有个空位,决定“转移阵地”。如愿拿到话筒后,他对发展农业、促进农民增收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请放心,改革只会越来越好”

  “专业文艺院团何去何从,关系到重庆文化发展。”来自文化界的周利委员说,近年来,在政府的重视下,重庆文艺院团取得了不少成绩,对下一步的改革,七个院团所有演员都很关注,也有担心。临开两会前,演员们专门嘱托要为院团改革呼吁,希望科学合理制定改革方案。

  “请放心,改革只会越来越好。”马正其语气坚定地回答说,市政府已经讨论了相关改革方案,既有利于院团的发展,也有利于演员个人的发展。“只会越改越好,绝不会越改越差!”铿锵有力的话语,赢得现场一片热烈的掌声。

  “把掌声送给市民代表”

  说发展、谈民情、提建议,委员们的发言,给首次走进联组讨论的市民代表留下深刻印象。

  听完委员们的发言,来自南岸龙门浩街道办事处的市民代表钱宇航坐不住了,起身发表了自己的感受。“今天第一次看到了政协委员们的风采,大家的建议诚恳,建言犀利,都是为重庆的发展说话,为老百姓说话,我非常感动。”作为一名普通市民,他相信,只要继续保持这样的状态,重庆一定会从团结走向团结,从和谐走向和谐,从繁荣走向繁荣。

  “让我们把掌声送给市民代表。”听了钱宇航的话,邢元敏认为这是对政协和政协委员最好的肯定和鼓励。她说,作为一名政协委员,使命光荣责任重大,绝对不只是一种荣誉。通过发言,大家尽心尽力尽责,建言献策,畅所欲言,体现了委员强烈的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她希望委员们在本次大会中,本着对重庆发展的责任感,提出更多有价值有意义的意见建议,在今后的履职中,继续发挥好委员的主体作用,在各界群众当中发挥代表作用,在本职岗位上发挥带头作用。(记者戴娟) (来源:重庆日报)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