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车祸幸存男童度过最危险时期 曾荫权亲写慰问卡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3:56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香港《星岛日报》报道,香港上水河上乡路幼稚园外死亡陷阱,夺去慈母宝贵生命,重伤的4岁儿子勇仔两天来接受多次大手术,已度过最危险时期,但日后仍需植皮补磨烂的脸,接驳扯断尿管,家人恐他长大后性能力受影响。

  特首曾荫权20日亲自写慰问卡给勇仔,表示会为他和家人祈祷,祝他早日康复。

  来港定居3个月的女移民,接4岁儿子放学途中被货车撞死,大好家庭惨遭拆散。伤心的丈夫20日到车祸现场路祭,上香时欲哭无泪。警方、运输署、路政署及民政署多个特区政府部门,联同区议员、村代表和校方,20日举行跨部门会议,商讨改善现场路面,避免悲剧重演。

  勇仔黄乐勇在车祸中身受重伤,50岁父亲黄志诚彻夜在病榻旁护儿,20日晨见插满喉管的儿子苏醒,大为兴奋,但勇仔追问母亲情况时,却不敢告知真相。他向记者说:“我都不能接受,何况勇仔这么小,怎忍心要他再受打击!”

  黄忧心的表示,勇仔盆骨碎裂,右肩和肘部被辗断,右掌骨也遭辗碎,都做过手术接驳,已度过危险期,但盆骨移位扯断尿管,需待日后情况趋稳定,才能做手术驳回,而面和左脚多处皮肤磨烂,则要做植皮手术。

  医生担心勇仔的肾也受伤,目前须依靠插喉以仪器维持呼吸。黄志诚又说,两日来有民政署、社署和传媒的帮助,已可应付燃眉之急,20日又签收“仁间有爱”应急钱计划拨出的2万港元善款,会留作日后勇仔的医疗费。

  中午,黄志诚由村长姚荣来和村民陪同,到河上乡路现场路祭亡妻徐海林(29岁)。他一脸悲伤,默默无语,上香焚烧冥镪招魂,苦涩叫亡妻的昵称三声:“铃铃……”他望着现场长长的剎车痕硬咽说,肇祸货车好像冲杀过来,撞死其妻子。

  黄赶返医院陪伴儿子,便收到特首曾荫权的慰问卡。他表示,特首称呼其子做勇仔,觉得很亲切,特首还说会为他们祈祷,祝勇仔早日康复,他感激特首的关怀。晚上,他携同院方和有关单位证明其妻死讯的信件,赶到深圳交给小姨,以便外父外母办证来港治丧。之后,他又赶回病房陪伴勇仔。

  骨科专科医生高拔萃表示,勇仔尿道断裂,可进行接驳手术,但或会造成性功能障碍或因尿道狭窄造成其他后遗症。他续称,至于盆骨移位骨折,做手术可于两个月愈合,但也会令下肢神经线受损,脚的力度、活动能力及感觉受影响,日后出现长短脚,有机会影响走路。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