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内万象 >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邯郸一饭店老板欠薪失踪 员工守承诺办完2场婚宴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4:08
  “马上过年了,老板却没了人影,光我们工资就欠了6万多元,找了那么多的政府部门,没法!”近日,邯郸市一家饭店的老板突然“人间蒸发”,40多名饭店员工临近年关成了讨薪一族。而与无良老板形成对照的是,饭店员工履行诺言,自发组织承办了老板失踪前曾接下的两个婚宴。

  年关临近

  无良老板蒸发

  该饭店位于邯郸市中华大街和渚河路交叉口西南角,名为“众口食府”,由于老板失踪多时已经停止营业,留下包括大堂经理在内的40多名员工,约有6万余元的工资尚未结算,还拖欠了众多供货商的货款没有结清。饭店厨师长程志刚说,据不完全统计,老板拖欠员工工资、货款、租金等约30万元。饭店员工已向当地警方报警。

  程志刚说,老板叫刘慧军,40多岁,是邯郸市马头人,去年12月24日离开饭店。连续几天不见老板出现时,员工们感觉情况不妙,电话联系时发现他已经关机,到他住的地方寻找也不见踪影。

  据介绍,仅油料和蔬菜两项该饭店就拖欠供货商近10万元,与此同时,房东郑先生近7万元的房租也没了下落。

  信守承诺

  员工办完两场婚宴

  在老板失踪前,该饭店接下了两个婚宴,老板失踪后,员工们自发组织了起来,“老板跑了,欠了我们的工资,我们很无奈。但结婚是一个人人生中的大事,我们就是不要钱也要给人家办完。”

  在众多员工的齐心协力下,两场婚宴顺利举行,参加婚宴的宾客都没有发现饭店的异常。但是曲终人散,1月9日饭店正式关门停业。

  经营违规

  员工讨薪艰难

  记者在邯山区工商局南湖分局了解到,该饭店一直没有办理下来营业执照。并且在饭店营业近两年时间里,老板多次更换。“这个饭店一直缺少卫生许可证和环评手续,并且所处位置在政府的拆迁范围之内,我们无法给他核发营业执照。并且经营法人多次更换,我们也给其下达过整改通知。”南湖分局局长柴书红告诉记者。

  由于饭店没有正式的营业执照,讨薪员工们的合法权益在邯山区劳动监察大队无法伸张。“我们只能受理正规单位和员工之间的劳动纠纷,这个饭店没有营业执照,超出了我们受理的范围。”邯山区劳动监察大队刘志军对记者说,建议讨薪员工向法院起诉。(燕赵都市报记者陈正) (来源:长城网)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