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巴菲特欲斥资6000万美元平息AIG假账丑闻(图)

来源:国际在线
2010年01月21日14:17
  曾在本世纪初震惊业界的美国国际集团(AIG)假账丑闻又有了新进展。这一次,牵涉其中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掌门人巴菲特同意斥资6000万美元,以平息这场连续数年的丑闻调查。

  彭博社20日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旗下的通用再保险公司(GenRe)准备出资6000万美元与美国监管当局达成和解。其中包括1950万美元的罚款,并上缴1220万美元虚假交易所得利润。报道称,当地时间20日此项和解声明将被宣布,一旦与监管当局达成和解,通用再保险公司将免于被美国司法部起诉。

  通用再保险公司涉嫌在本世纪初与AIG进行虚假交易欺诈投资者。在2000至2001年间,通用再保险公司通过向AIG进行一笔约5亿美元的转账,协助后者增加了保险储备金,从而令AIG的股价大涨。

  美国监管当局认为上述两公司故意欺瞒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构成合伙诈骗,并于2005年开始着手对此展开调查。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在去年11月6日发表的一份文件中表示,政府仍在调查“通用再保险及其子公司是否存在与其交易对象串谋粉饰报表、支持或者纵容此种虚假情况的行为”。该文件称,“通用再保险公司正对政府的调查持以合作的态度。”

  2008年秋金融危机恶化之际,作为全球最大保险公司的AIG陷入困境,美国政府向AIG注资1820亿美元。但这一救助措施引发外界强烈质疑。

  对此,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主席伯南克19日表示,欢迎国会对美联储在救助AIG过程中扮演的角色进行“全面审查”。伯南克还表示,美联储对AIG发放的救援资金有望于2013年9月16日前得到“全面偿还”。
责任编辑:renyue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