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国际新闻 >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在日华人涉使用伪造证明非法逗留 被警方逮捕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1月21日14:25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日本新华侨报网报道,1月20日,日本神奈川县警察本部国际搜查科与山手警署联合行动,以涉嫌犯有伪造外国人登记证所需的相关印鉴、证明材料和有印公文书罪,逮捕了公司职员中野雄一(49岁)、斋藤寿美男(59岁)及就职状况不详的花上和明(45岁)三人。据参与破获此案的警员称,目前三人均表示“不知道”,否认警方的指控。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去年5月至8月期间,这三名日本人接受一个29岁的中国人委托,为其伪造了东京入管局颁发的“在留资格变更许可”证明并向该中国男子收取150万日元的酬金。

  去年9月,这名中国男子带着这份伪造的在留资格变更证明及盖有假公章的护照,前往横浜市中区政府部门申请外国人登陆证明书。负责接待他的工作人员当场对其递交的各项身份材料产生了怀疑,并及时通报了东京入管局,使本案露出端倪。

  经过警方的调查,该中国男子原来护照签发的允许在留资格为15天,而他使用伪造的证明竟在日本非法逗留了4年之久。该中国男子已因使用伪造身份证明罪被警方逮捕。(王婧)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