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哈继铭:房价上涨趋势难持续 调控应着眼购买力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4:20
  和讯消息1月21日,国家统计局发布宏观经济数据,2009年CPI全年下降,为-0.7%,年底出现上升,12月CPI同比涨幅为1.9%,上涨的主要原因为食品上涨和居住支出价格上涨;2009年全年房地产开发投资36232亿元,增长幅度为16.1%。

  针对上述数据,中金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哈继铭在接受和讯网访问时表示,去年房价的上涨速度过快,远超过居民收入增长的速度,这种涨势是不能持续的,而2010年的房价调控应主要着眼购买力的提高。

  哈继铭认为去年房价的涨幅偏高,房价平均上涨超过30%,部分地区甚至更快,这一速度远超过居民收入增长的速度,所以他认为房价这样的上涨趋势很难持续,而政府调控方面则是主要看程度大小,量价双双下跌的局面估计是不会出现的,因为那种情况一旦出现,就可能会影响到整个国民经济。

  哈继铭还强调道,成功的调控应该是房价涨幅低于老百姓收入的增长速度,比如说2010年全年房价上涨是单位数而老百姓收入增长能达到8%到9%水平的话,就说明老百姓购房能力有了提高,如果能够保持几年房价涨幅不超过收入增长,就会有越来越多的任买得起房,这点才是最重要的。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