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新闻中心 > 综合

专家称今年可能对货币政策微调以防止通货膨胀

来源:中国广播网
2010年01月21日14:20
  人民网北京1月21日电国家统计局今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发布了2009年全年的系列国民经济数据。专家认为,中国经济“保八”成功主要得益于刺激经济的一篮子方案,更有专家判断,2010年国家有可能根据经济运行情况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以防止通货膨胀。

  统计显示,2009年全年国内生产总值(GDP)335353亿元,按可比价格计算比上年增8.7%,增速比上年回落0.9个百分点。中国经济增长“保八”成功。

  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证券研究所副所长赵锡军认为,2009年保八过程中我们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主要得益于国家在08年全球金融危机之后对经济金融走势正确的判断,并做出了在全球有着重要突出地位的刺激经济的一篮子方案。中央财经大学金融学院院长张礼卿表示中国经济增长“保八”成功主要得益于国家4万亿投资。

  社科院金融研究所金融发展室主任易宪容表示,在经济走势上看,2010年中国经济增长率将达到9%。而易宪容认为2010年中国最大的挑战是资产价格的过快上涨。他认为2010年中国最大的挑战应是房产泡沫,对于货币是否将进入加息周期,易宪容表示需要观察。

  张礼卿认为2010年中国最大的挑战是资产价格的过快上涨,他指出,2010年国家可能根据经济运行情况的发展对货币政策进行微调来防止通货膨胀。

  赵锡军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有两方面。第一方面,经济结构性问题越来越突出。第二方面,传统经济增长模式和创新之间会越来越矛盾。

  赵锡军认为,2010年总的形势将比09年形势好一些,2009年经济是最艰难的一年,而2010年应该是比较复杂的一年。对于货币是否将进入加息周期赵锡军表示目前还很难判断,需要更密切的关注经济的走势来判断。不过到目前为止,积极的财政政策和适时宽松的货币政策还没有改变。
责任编辑:刘晓静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发表评论前请先注册成为搜狐用户,请点击右上角“新用户注册”进行注册!
设为辩论话题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新闻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